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兴隆台区“三步走” 递进式服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为更好地发挥远程教育优势,兴隆台区远程办超前谋划,精心部署,通过“三步走”递进式服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推动改版升级,确保站点全覆盖。兴隆台区严格按照省市委远程办提出的工作要求,积极协调联通公司联合开展远程站点升级工作。通过深入基层实地查看、电话反馈等方式收集问题意见63个,根据社区、村、非公有制经济、社会组织等7个不同领域,制定“一社(村)一策”,加大力度推进远程站点的平稳升级。目前,全区137个远程站点的覆盖率和开通率已达到98%,为更好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好硬件保障。

    加强管理员培训,提升站点管理水平。结合“百村调查”工作深入基层进行“线下”培训;利用电话、QQ群、微信群等新媒体,对远教设备使用、维护、简单网络故障排除等方面进行“线上”培训。同时,加大督导力度,对不负责的站点管理员予以调整;把精通电脑知识、责任心强的年轻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充实到管理员队伍中,不断提高站点管理员的服务质量和水平。

    合理制定计划,促进学习常态化。兴隆台区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当前的“龙头任务”来抓,把各个教育站点作为集中学习的主阵地,要求各站点根据实际情况,区分不同层次、领域,量体裁衣确定学习计划,做到明确学习重点、明确学习方式、明确学习时间的“三个明确”目标。加强对站点的日常管理,把远程教育学习工作作为督导组抽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对不按学习计划开展学习的“走过场”和“空放”的现象进行全区通报,切实杜绝了为“消零”而采取突击播放、集中播放、随意播放等现象。(组织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长陈宝库就部分服务业项目建设现场办公
下一篇: 红鲤群飞跃龙门——兴隆台区“双创”撬动区域发展大棋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