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全市区县来我区现场观摩社会治理

 

    8月30日下午,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改革办主任王庆良带领各区县、经济区负责同志来到我区现场观摩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基层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区长陈宝库,区委副书记舒然,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创新街道党工委书记郑斌陪同。

 

    王庆良一行先后来到鹤鸣社区、创新街道、锦祥社区、兴隆街道、区市民服务中心实地观摩,仔细听取了街区党建情况介绍,深入了解网格管理指挥调度平台运行情况。现场观摩人员频频收集宣传资料,并通过拍摄影像资料等形式将我区先进经验做法留存。大家边听边记、边走边拍,全程记录重要细节,遇到不理解的问题,主动与工作人员探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兴隆台区的做法和经验值得推广,要在以后的工作中创造性地学习借鉴,推动本地区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基层建设工作提档升级。

    据悉,我区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基层建设工作自今年2月启动以来,相关工作有序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网格管理平台于5月9日试运行,到7月初实现中心区域7个街道全覆盖。目前设立了7个街道网格工作平台,92个社区(村)网格工作平台,划分网格586个,配备网格员599人。网格员配备手持终端进行案件采集,通过网格管理指挥调度平台智能流转,信息全程留痕,件件有记录,事事有人管。7月12日,兴隆台区政府正式启用了6522222民声服务热线、“兴隆台民声热点”微信公众号和兴隆台民声网,形成了网格管理内、外结合,点、线、网全方位全天候受理投诉的社会治理新局面。居民诉求和民生事项有求必应,实现了服务群众的“短、平、快”。 网格管理平台日均受理案件500余件。截止目前,已累计受理案件16033件,街道社区自行处置13044件,占82%。(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红鲤群飞跃龙门——兴隆台区“双创”撬动区域发展大棋局
下一篇: 兴隆街道大力整治背街小巷环境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