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兴隆台区评选出首届“最美兴隆人”

 

    今年6月,兴隆台区启动了“最美兴隆人”评选活动,经过提名推荐、群众投票、评委会评审层层选拔,24位来自不同行业和领域的好人代表当选“最美兴隆人”。7月15日下午,我区举办了“最美兴隆人”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表彰先进,讲述他们的感人事迹,弘扬社会正能量,引导更多的人向好人学习,营造争当好人,守道重德的浓厚氛围。

    市文明办副主任史全,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宋伟峰,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刘伟,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史洪才,区妇联主席陈文华,团区委书记田新臣,全区新老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代表和区直有关部门、各街道办事处、社区负责人参加活动。

    近年来,兴隆台区把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作为弘扬社会美德、倡导社会新风的重要举措和提高广大人民群众思想道德素质的有效途径,在全区广泛深入地开展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为主题的道德工程建设。自2009年以来,全区先后有1人获得全国第四届道德模范提名奖,4人获评辽宁省道德模范,13人获评盘锦市道德模范,53人荣获盘锦市“身边好人”称号。

    今年6月,区文明办启动了“最美兴隆人”评选活动,这是迄今为止全区范围最广的一次道德评选活动。经过提名推荐、群众投票、评委会评审三个阶段,共有61位模范人物入围“最美兴隆人”评选,其中24人当选为首届“最美兴隆人”。“最美兴隆人”设立了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类别,活动还发布了其中部分代表的感人事迹,讲述人在台上动情的讲述,引起了台下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除“最美兴隆人”外,活动还评选出了“感动兴隆特别奖”和“最美兴隆人”年度提名奖。周恩义、刘德天、卢闯、陈振、王玉贤、李艳杰获得“感动兴隆特别奖”,王海峰、杨全生、鲁俊林、耿忠梅、何素菊等31人获得“最美兴隆人”年度提名奖。(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双台子区等区县、经济区来我区调研创新社会治理工作
下一篇: 兴隆台区把好三个督导关助推“两学一做”落地有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