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兴隆台区把好三个督导关助推“两学一做”落地有声

    盘锦市兴隆台区为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落到实处,适时成立学习教育协调小组。为充分发挥督导作用,把好三个督导关,以严标准、高要求,助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地有声。

    把好督学关。一是督导规定内容是否学的扎实。督导组根据所督导单位的行业特点,适时参加督导单位的理论学习、班子集中学习活动,同时,采取以考促学等方式检验学习成效,保证学习效果。二是督导党课宣讲是否联系实际。督导组参加所督导单位的专题党课,检查党组织书记的党课讲稿,指导基层党组织书记紧密结合自身工作,注重运用身边事例,现身说法,互动交流,答疑释惑,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三是督导学习讨论是否主题明确。针对个别基层党组织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不严肃、不认真、不经常的问题,督导组定期参加所督导单位基层党组织的集中学习讨论,按照“四讲四有”的要求,督促指导党支部每两个月围绕一个专题组织讨论,使党员干部通过学习讨论,真正提高认识,找到差距,明确努力方向。

    把好督做关。一是狠抓工作重点、任务清单促督导。把实施方案中“学、讲、树、做、改、评”的具体措施分解细化为10大类37项重点工作和任务清单,明确了党支部开展具体工作的主要措施、时间安排、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对支部开展工作和督导工作都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二是狠抓四个重点工作促督导。围绕树立党支部的形象、清晰党员的“样儿”、厚植党群干群感情、规范党内生活规范,认真抓好新时期党员“样儿”大讨论和“党支部‘塑造形象’大讨论”活动,开展好为党组织和党员的“双画像”活动。三是狠抓“七个领域”促督导。转发机关事业单位、农村、社区、非公有制经济和社会组织、学校等七个领域的指导文件,针对督导单位的不同情况、不同特点,明确具体任务和推进措施,有侧重、有针对性地开展督导,坚决避免“一刀切”、“一锅煮”的做法。

    把好督改关。一是以督导促问题整改。区委提出“六个着力解决”,明确党员干部查找问题、改进提升的重点内容和方法路径,具体到每个党委、党工委、每个党支部、每个党员、每个干部。督导各单位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针对查找出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对个性问题边学边改、即知即改,对共性问题上下联动、专项整治,对涉及全区层面的问题,及时上报区协调小组办公室统筹解决。二是以督导促作风转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同抓好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问题整改结合起来,驰而不息纠“四风”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推动党的作风不断好转。要把学习教育与选树典型相结合,结合“一先两优”评选表彰活动,分层级、分领域选树身边的先进典型和榜样,弘扬正气、凝聚正能量,以党风带政风促民风。三是以督导促机制建立。督导组指导所督导单位在坚持和落实好“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已有制度的同时,针对新情况新问题,建章立制,补齐党员学习教育的制度短板,真正使党的组织生活和党员教育管理严起来、实起来,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组织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兴隆台区评选出首届“最美兴隆人”
下一篇: 兴隆台区网格管理指挥调度平台“四箭齐发” 短平快服务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