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兴隆台区网格管理指挥调度平台“四箭齐发” 短平快服务群众

   

    7月12日,兴隆台区政府正式启用了6522222民声服务热线、“兴隆台民声热点”微信公众号和兴隆台民声网,加上已经运行的三级联动网格化管理平台,兴隆台区网格管理指挥调度平台“四箭齐发”,实现了内外联动,全方位、立体化服务群众的精细化管理模式业已形成。

    5月初,兴隆台区经过充分的前期调研和论证,建立了网格管理信息化平台,实行区、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三级联动。先后8次对街道网格中心管理员、社区网格员进行业务培训,健全和完善了网格管理工作机制。三级网格管理指挥调度平台遵循发现、分拣、派单、处置、联动、反馈、考核等七个环节,目前在兴隆台区中心区域7个街道已经形成联动网格管理服务“闭环”运行。

    在兴隆台民声网后台记者看到,6月27日,网格员上报问题,上报页面设置了案件编号、主责部门、发生时间、发生地址、问题描述、办理结果、办案亮点等项目,并附有整改前、整改后图片。发生地址是锦祥钻前一条街。问题描述:发现住宅楼一楼商网业主正在往室内搬气罐,30多平米的室内放着26个气罐,室内正在做饭,非常危险,希望尽快派人处理。办理结果:通过联动平台,与安监部门,派出所联合执法对居民进行再次说服教育,居民最终同意把气罐存放在专业气库当中,店内不再放置气罐。办案亮点:办案迅速、及时排除隐患。据悉,通过网格管理指挥调度系统,一般问题都可以按照预案进行智能派单,限时解决。截止目前,兴隆台区网格管理指挥调度平台累计受理案件5566件,街道社区自行处置4100件,占73.6%。

    民声热线6522222 、“兴隆台民声热点”微信公众号和民声网投诉专栏是网格管理指挥调度平台的“公众参与”模块,老百姓通过拨打热线电话、上传微信或网络即可反映关注的热点问题。“公众参与”模块与已经开通的“三级联动”模块,形成了网格管理内、外结合,点、线、网全方位全天候受理投诉的社会治理新局面。居民诉求和民生事项有求必应,实现了服务群众的“短、平、快”。(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兴隆台区把好三个督导关助推“两学一做”落地有声
下一篇: 青春创业正当时 兴隆学子家乡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