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文化夜经济火爆兴隆台

 

    夏天是热辣的,而比夏天更热辣的是广厦艺术街的文化夜市。在兴隆台区东部的辽河国际艺术区,以广厦艺术街文化夜市为代表的文化夜经济蓬勃发展,成为了东部商务商贸集聚区的亮点。

    位于兴隆台大街与石化路交汇处的广厦艺术街文化夜市,具有盘锦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琳琅满目的创意商品、形形色色的特色小吃和精彩独特的街头文化表演……共20个不同主题、不同特色的活动板块逐一呈现,让夜市自7月1日“开市”以来,每晚都上演着不重样的新奇和精彩。

    热闹的夜市少不了各色的小吃、各式的商品和各样的小娱乐,可广厦艺术街文化夜市不仅有这些“接地气”的夜市必备要素,还多了些广厦艺术街“自带”的特色、独有的味道,和一些人文的、艺术的印记。走进广厦艺术街文化夜市,不仅会看到具有盘锦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展示、琳琅满目的创意商品、形形色色的特色小吃和独具特色的民俗文化展演,只要不下雨,每天还能欣赏到精彩的街头演艺和每个周五举行的幸福兴隆——广厦大舞台大型系列文艺演出。

    “来逛夜市就是为了休闲和放松,而广厦艺术街夜市恰好给了我一种舒适轻松、怡然自得的感觉。”市民李素莲说。在广厦夜市听不到嘈杂的叫卖声,看不到烟熏火燎的场面,却多了些各式各样的文化展示,让她在走走停停间不仅可以看到各色商品,更可以感受到不同的文化,体会到不一样的精彩。

    辽宁良信集团董事长助理林子敬表示,夜市应该是一个让人舒服和放松的地方,广厦艺术街文化夜市也在为此而努力。林子敬说,通过每晚的街头文化表演板块、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与传承板块、室外艺术长廊板块和艺术名家大讲堂板块等不同主题、不同特色的活动展示,让广厦艺术街夜市成为全省文化夜市“第一品牌”,成为中国首条“慢生活主题街区”。林子敬还说,开市期间,还将举办系列主题节庆活动,秋冬季举办灯展、文化庙会等活动,让夜市常态化,让艺术街没有淡季,在丰富市民业余文化生活的同时,让前来逛街的市民每次都能感受到不同的精彩。

    广厦艺术街夜市现有经营业户100余家,每天吸引游客近3000人。随着夜市的火爆,周边的住宿、餐饮网点也日渐兴隆,平时不怎么热闹的商业街,一时间人流涌动,火爆的人气带来了生意的兴隆。(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早部署 早动作 兴隆台区市政中心全力备战防汛
下一篇: 盘锦高新区:新技术新项目引发的“蝶变”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