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我区召开防汛工作会议


    7月10日上午,区长陈宝库到全区防汛重点部位检查防汛工作,并召开全区防汛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今年防汛工作。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杨怀林,副区长肖焰、张学斌以及区政府办、住建局、财政局、农经局、规划局、综合执法局、审计局、国土资源分局、采购办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宝库一行先后来到南外环排泵站、霞光府水系等全区重点防汛排涝部位,现场调研指导防汛工作。每到一处,陈宝库都认真听取情况介绍,仔细查看周边环境,了解防汛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防汛工作会议上,陈宝库指出,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深刻分析当前防汛的客观现状和存在的度汛隐患,切实增强防大汛、抗大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克服侥幸和麻痹心理,以问题为导向做好各项防汛工作,做到防汛责任全覆盖,预案方案全覆盖,检查督查全覆盖。

    陈宝库强调,要把城区防汛排涝与水系建设相结合,坚持生态理念,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城区水系,以螃蟹沟(六零河)水系建设为标准,做好防汛排涝工作。要加快推进南外环水系提档升级,把原有沟渠与周边环境相结合,统一规划,把南外环明渠做成标准水系,作为雨水滞蓄和节点景观。针对中华路管网、霞光府建材市场等重点防汛部位,要完善配套设施,把水系规划中的防洪排涝和城市供水、排水、雨污分流等综合考虑,形成系统。在水系综合整治中,既要统筹考虑,又要注重细节,精心布置周边小品设计、绿化景观,实现治理一条水系,打造一方环境。对水系治理中涉及到的拆迁问题,各部门要认真梳理、形成清单,互相协调配合,确保群众利益,确保水系综合治理工作顺利开展。(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高新区:新技术新项目引发的“蝶变”效应
下一篇: 环境吸引 平台支撑 政策激励--兴隆台区多措并举助推小微企业迅猛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