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广角

曙光街道新华社区开展“巧手剪窗花 笑语迎新春”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氛围,日前,曙光街道新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新华社区三楼活动室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 春节——巧手剪窗花 笑语迎新春”主题活动,剪一纸窗花,迎幸福新年,以中国最传统的方式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介绍了剪纸的手法和技巧。伴随着《春节序曲》喜气洋洋的背景音乐,一个个可爱的小兔子、小雪花、小灯笼跃然眼前,现场洋溢着满满祝福,浓浓年味儿。“大展鸿兔!”“兔年吉祥!”居民们一边相互赠送亲手剪的窗花,一边表达了对彼此新一年的诚挚祝福,大家开心地拿着自己的作品合影留念。
    新华社区居民郑晓婔说:“红红火火的剪纸表达了美好愿望,希望新年有个新气象,感谢社区组织这次活动!”
    此次活动促进了邻里间的互动,唤起了社区居民对民间剪纸艺术的热爱,也让他们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切实提高了辖区居民群众节日参与感和幸福感。(曙光街道新华社区 审稿人:魏北健 文/摄:孙囝囡)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曙光街道举行2023年烟花爆竹临时销售摊点抽签仪式
下一篇: 沈采街道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