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1月20日下午,九届区委常委会召开第70次会议。区委书记耿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尹久辉,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付艳华,区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2023年新年贺词、郝鹏书记在参加铁岭代表团、沈阳代表团、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时和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和科协科技界委员时的讲话精神;传达了省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和李乐成省长参加盘锦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传达了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省法院工作报告精神和省检察院工作报告精神,讨论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做好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市委常委会精神。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殷切嘱托,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汇聚起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的磅礴力量。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上来,为盘锦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贡献力量。要保持战略定力,锚定“四区一基地”目标,巩固优势、补齐短板,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加快推进城市更新,接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守牢发展底线,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会议听取了我区2022年关于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和近期重点工作安排的汇报,传达了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区2022年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近期重点工作安排的汇报。
    会议强调,各街道、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狠抓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交通运输、烟花爆竹、特种设备、城市燃气、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要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迅速排查、严抓落实,深入彻底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保证群众吃得放心;烟花燃放和秸秆禁烧要做到监管及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培育发展清洁能源产业,加快布局电动汽车公共充电设施;区疫情防控8个工作专班要积极主动履职尽责,强化重点人群保护和医疗服务保障工作,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区上下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保障全区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守望万家灯火 守护一方平安 兴隆台区各单位24小时值班值守保障百姓安心过年...
下一篇: 爆竹声声辞旧岁 彩灯闪闪迎春来——兴隆台区春节亮化工程美不胜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