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耿敏赴北京参加京津冀招商引资促进周活动


  9月17日至18日,区委书记、盘锦高新区党工委分管日常工作副书记耿敏率招商代表团赴北京,参加京津冀招商引资促进周活动。副区长许文欣、两区招商工作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务实高效、成果显著,总投资6亿元的北京新发地韵达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智慧物流产业园项目、总投资3亿元的宜昌市三峡天润纳米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高端纳米材料系列产品生产及研发项目、投资2亿元的北信墨源(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新医药民生健康产业园项目成功签约。还有一批高端化、智能化、高质量的“新字号”产业项目达成了合作共识,其中获得市领导会见的重点推进项目8个。
  签约仪式前,在“点对点”项目座谈交流环节中,耿敏与百度科技有限公司、天津蓝海华博公司、北京信能阳光、杭州梅清公司等兴隆台区和高新区的重点项目客商亲切交谈,介绍了盘锦及兴隆台区的区位优势、产业布局、营商环境以及生产要素成本等。
  耿敏表示,京津冀地区是中国的“首都经济圈”,是我国重要的经济“增长极”,其域内的电子信息科技、高端精密仪器制造、生物医药、商贸物流等产业与盘锦主导产业相契合。目前兴隆台区与盘锦高新区协同发展乘势提速,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黄金时期,蕴藏着宝贵投资商机,希望企业客商能结合盘锦实际和企业发展需求,在相关产业项目合作领域增强投资办企信心,共同推动区域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实现双赢。
  耿敏要求两区相关部门要与企业保持紧密联系,大力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浓厚氛围,做好各项审批业务服务,力争项目快落地、快投产、快见效。同时,各部门要积极拓展优质项目源,牢固树立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硬”的理念,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招商引资不停歇”,继续围绕产业主攻方向,在政策上加码、在服务上加强、在推进上加力,引得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来兴隆台区和高新区兴业。
  企业家们表示将加快推进签约项目落地,协助引进项目上下游配套企业,支持我区完善产业链和产业生态。
  据了解,北京新发地韵达供应链公司成立于2021年,是一家以技术驱动的智慧型一体化综合物流服务商。公司高层曾多次来盘考察,投资意向明确,该项目建成后,将为新发地东北农副产品城市保供仓项目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并对加快促进盘锦农批市场数字化转型、加速现代农业进程起到积极作用;宜昌市三峡天润纳米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立于2012年,致力于纳米环保节能产品的研发及生产。曾获得“湖北省发改委工程中心—湖北省环保节能纳米技术工程研究中心”“湖北省隐形冠军企业”等多项荣誉。项目拟在盘主生产纳米隔热涂料系列、阻燃防护系列及航天航空材料系列产品,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6.4亿元,实现税收5760万元,净利润1.28亿元。(文:于楠 区招商中心,刘冰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委常委班子召开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篇: 我区中小学开展“扫黄打非·护苗”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