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兴隆台区、高新区落实省委第十三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部署动员会议召开


  9月16日,兴隆台区、高新区落实省委第十三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部署动员会议召开。兴隆台区委书记、高新区党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耿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兴隆台区委副书记、区长尹久辉主持会议。兴隆台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付艳华,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韩彤,兴隆台区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议解读了《兴隆台区关于省委第十三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方案》《高新区关于省委第十三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方案》,就进一步做好兴隆台区和高新区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巡视整改工作的重大意义,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巡视组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提出的建议和意见高度权威、方向明确。兴隆台区和高新区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讲规矩、守纪律的立场,思想上高度重视,态度上认真坚决,行动上雷厉风行,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大整改力度,切实做好巡视的“后半篇文章”;各级领导干部要对巡视反馈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以主动认领的自觉、闻过则喜的胸襟、敢于担当的品格,举一反三,真查真改、立行立改。
  会议强调,抓好巡视整改是与党中央和省委保持一致的实际行动,是提高党建质量、强化组织建设的有力保证,是对兴隆台区和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极大促进。兴隆台区制定“1+4+2”整改方案,提出936条整改措施,高新区制定“1+3+2”整改方案,提出522条整改措施,各部门要切实担起整改主体责任,按照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不折不扣整改落实到位。一要细化措施抓整改,主要责任部门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有针对性、有可操作性。牵头部门要逐条逐项细化、实化。二要严密有序抓整改,按照限定期限倒排工期、明确进度、加强整改工作过程管控。还要高质量开好区委常委班子和高新区党工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要红脸、出汗、有辣味。三要全面推进抓整改,扩大问题查找面,深入查找类似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做到对症下药。四要立足长效抓整改,针对共性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找出体制机制方面的病灶,从根源上堵塞滋生问题的漏洞。五要统筹协调抓整改,通过召开区委常委会、高新区党工委会、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整改专题会或调度会等形式,积极组织推进巡视整改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巡视整改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充分发扬斗争精神,深入研究有力措施,既要有“当下改”的举措,也要有“长久立”的机制。要把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强大动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发展与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区政府党组成员及班子成员,区政协班子成员,高新区党工委班子成员,区法检两长,区委各部委、区直各单位、区属国有企业、各垂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高新区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兴隆台区、高新区落实张国清书记来盘调研时指示和讲话精神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下一篇: 坚守“群众安全第一”的责任担当——兴海街道党工委书记李程防汛抗洪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