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耿敏调研指导我区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



    7月21日上午,区委书记耿敏对我区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开展实地调研指导。
    耿敏先后来到渤海街道、振兴街道、新工街道和兴隆街道,实地查看了路面道板修缮、道路绿化修整、广告围挡清理等情况,听取了街道主要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对街道社区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志愿者的奉献精神给予高度赞赏。在渤海街道兴隆新城社区,耿敏与老兵代表握手,对他们在争创工作中的无私付出表示感谢。
    位于渤海街道兴隆新城社区东侧的“便民桥”已于近日完工通行,站在桥面,耿敏强调:“便民桥”作为一项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为群众出行增添了便利,同时也改变了过去雨季泥泞不堪的路面条件,这样的便民、惠民、利民工作做得越多越好、越实越好。


    耿敏指出,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对兴隆台区来说是一次新的“赶考”,要再一次鼓足干劲、精益求精、久久为功,决不能躺在前期“功劳簿”上睡大觉,要按照时间节点对标对表,保质保量完成各阶段任务;争创工作存在的问题涉及面广、种类繁多,各街道要切实肩负起争创工作的主体责任、属地责任,提高对争创工作重要意义的思想认识,把争创工作作为当前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继续加大对小广告小张贴、围挡破损、墙面涂画、车辆无序停放、废品回收站环境脏乱、非法使用“卫星锅”等问题的执法和规范力度,下大力气啃下这些“硬骨头”;社区、村的宜居环境是反映城区文明的重要缩影,单位领导干部要多走到群众中去,实地查看群众生活环境,准确掌握争创工作状况,做到心里有数、胸中有策、肩上有责。要建立问题销号制度,解决一个销号一个,越到最后的问题,越要集中力量开展攻坚。还要善于总结成功经验和典型做法,在全区范围内进行观摩和推广。
    耿敏强调,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要充分调动各方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形成全区上下同心协力、群策群力的良好态势。一方面要发动驻街企业、物业公司、商业网点参与到争创工作中来,共同做好门前四包,要适当调用公益性岗位投入街路绿化、小广告清理等工作。另一方面要做好群众的宣传引导工作,大力培养文明风尚,营造人人为争创出力的浓厚社会氛围。还要组织调动社区志愿者,激活基层力量,通过广泛开展入户走访、便民服务,贴近群众、依靠群众,进一步摸清着力重点和失力盲点,找准工作难点和问题痛点,推动我区争创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区委办及相关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文/摄  封珊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感受汉字魅力 培养勤学之风 兴隆台区举办第五届中小学生汉字听写大赛...
下一篇: 文化味 艺术范 创意风 兴隆台区缤纷夜经济点亮市民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