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奔赴四座城市 对接五大产业 耿敏赴北京、东营、青岛、宁波开展招商活动


  7月12日至18日,区委书记耿敏带领兴隆台区和高新区招商团队赴北京、东营、青岛、宁波四市,重点围绕电子信息、智能制造、数字经济、新能源、总部经济等方向,在8项重点在谈项目和5项新拓展项目上取得实质进展。区招商中心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7月12日,在北京,耿敏一行来到北京脉之语科技有限公司考察。该公司是一家专注中医远程医疗和新型智能化脉诊设备研发生产的国家高新技术、中关村高新技术双高企业,拥有十余项专利和软件著作权。考察过程中,通过与企业的座谈交流,增强了政企双方的合作信心,企业负责人表示将在我区投资5000万元,建立中医远程电子诊脉仪制造基地,以及开展中医互联网远程会诊服务运营中心项目,预计在我区项目销售额将达3亿元。
  当天,耿敏一行还走访考察了北京信能阳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第四代LED照明材料生产基地项目、北京恒瑞静业环保设备科技有限公司新型节能环保厨具生基地项目、北京开运联合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油田作业数字巡检平台和卫星遥感大数据科普教育基地项目,同各企业高层开展沟通洽谈,在推动项目在盘落地方面达成了共识,相关企业负责人表示将于近期来盘考察。
  7月14日,在东营市,耿敏一行对接了石化贸易总部经济项目,与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的万达天弘石化集团就项目合作进行洽谈。该公司业务从上游原油开采、港口运输,到后续石油炼化、精细化工、橡胶生产以及轮胎制造,形成了独具特色的高端石化产业链,是全国产业链条长且最完整的民营炼化企业。企业负责人表示,随着金泰能源等山东省内大批石化企业贸易中心相继落户兴隆台区,万达天弘公司也将加强与兴隆台区在能源贸易结算领域合作,为推动地方产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7月15日,在青岛市,耿敏一行与特来电公司就智慧能源充电网项目进行了深入洽谈。该公司是中国创业板第一股特锐德集团下属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充电网运营商,为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提供新基建和信息化服务。企业准备在未来五年内在盘投资3.5亿元,充分发挥技术、产品、平台、运营地行业领先优势,率先在兴隆台区完成智慧能源充电网的布局,并支撑引领新能源汽车应用。目前该项目试点拟设在东北新发地农产品供应链中心,双方负责人已对接,正在研究制定合作方案。
  7月17日,在宁波市,耿敏一行来到盛威国际控股(中国)有限公司,该公司是全球安防行业保险柜领域的头部企业,拥有海外制造基地和销售公司十余家,产品畅销全球110多个国家和地区,年销售额超过200亿元人民币。考察期间,耿敏参观了智能保险箱柜生产流程,体验了最新研发的脸部识别智能保险箱、枪弹柜等高科技安防产品,并与集团领导就核心业务的发展现状、市场前景以及投资布局等事宜进行交流。洽谈中了解到,该公司产品95%出口海外市场,根据公司战略发展布局,集团急需拓展东北亚市场,在北方设立新的生产基地,扩大产能。耿敏邀请企业负责人8月份组织团队来盘实地考察地块情况,希望该公司在北方布局产业基地,并与高新区开展合作。
  随后,耿敏一行考察了宁波仕诺德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特种工业机器人及自动化研发制造基地项目,企业团队表示近期将来盘锦就项目选址及落地事宜进行考察交流。
  耿敏在对接洽谈中表示,兴隆台区要与企业、项目保持紧密联系,尽快收集和整理对接企业所需的项目资料,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及时组织研究反馈,力争项目早日签约落地。同时,兴隆台区将对高新区现有资源作进一步盘点,积极引进项目盘活存量资源和闲置资产,开拓招商引资新局面,努力形成产业协同发展的新格局。(文:孙鹏 区招商中心 刘冰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主题培训班开班
下一篇: 振兴街道举办“扫黄打非”主题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