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耿敏调研我区防汛工作


  7月3日下午,区委书记耿敏先后来到新工街道粮家村溢洪堤、绕阳河漫水桥道口,实地查看河道防汛及水位水情,详细了解防汛准备、设备配置、应急预案等工作,听取防汛相关汇报。他强调,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最大限度防范和化解灾害风险,扎实开展各项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到粮家村溢洪堤,耿敏查看了辽河河段流量和水位,强调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着力做好河道清淤疏浚,加强日常巡查管理,确保安全度汛。在绕阳河漫水桥道口,路面修复和堤坝建设工程正在抓紧施工,耿敏叮嘱相关责任人要在做好防汛各项工作的基础上,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加快施工进度,同时要着力解决道路漫水积水问题,用最快的速度恢复交通。


  调研中,耿敏要求,各责任单位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要加强汛期值班值守,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及时修订和完善相关应急预案,全力做好防汛和防灾减灾准备工作。要加大安全度汛宣传力度,增强群众安全意识、自救意识;要针对近期降水偏多状况,及时开展防汛抢险工作的分析、研判、部署,加强对河道沿岸、低洼地带等重点部位的常态化巡查。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现场督办,做到对风险隐患早发现、快处理。要进一步明确群众避险转移的包保责任人、避险路线、安置场所,确保一旦出现汛情,能够第一时间安全有序避险转移。
  区委常委、副区长宋伟峰,区委办、区农村和水利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文/摄 李方闻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确定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支持重大项目建设的举措等...
下一篇: 区人大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