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耿敏调研我区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情况


  6月24日上午,区委书记耿敏先后来到“美丽胡家”二期工程的民房升级改善项目和北纬42°彩虹小镇特色餐厅建设现场,实地调研我区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情况。区委办、惠宾街道、区直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兴隆农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未来乡村产业发展有何规划?要积极打造丰富的乡村产业业态。”在“美丽胡家”二期工程的民房升级改善项目,耿敏详细查看徽派民房改造情况,与现场负责人深入交谈,了解乡村产业打造、基础设施建设、未来经营理念、发展模式以及产业如何带动群众增收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刻理解“乡村振兴的关键是产业振兴”,从胡家村实际出发,激发群众参与产业发展的动力,实现产业发展和群众致富双提升。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乡村产业发展模式,发挥本地特色农业优势,在打造乡村夜经济上下功夫,让乡村夜经济绽放“烟火气”,为乡村产业发展增添新活力。


  走进北纬42°彩虹小镇特色餐厅,看到集住宿、餐饮、休憩、娱乐于一体的农家小院整体环境清新整洁,相关设施已经就绪,耿敏很高兴。他详细了解“农家乐”现状、接待能力、经营范围、带动周边村民就业等情况。耿敏要求,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整合现有业态,努力打造特色乡村餐饮品牌,完善相关配套设施,保证价格合理、服务优质。要从小处见特色,在细处做文章,努力为游客提供温馨舒适,有品质的观光、餐饮体验,真正把胡家特色民宿产业打造成为我区旅游发展的新亮点。
  在兴隆农场稻蟹共生基地,映入人们眼帘的是连块成片的稻田秧苗,青葱碧绿长势喜人。耿敏深入田间地头,向兴隆农场负责人仔细了解稻田秧苗生长情况,他询问了粮食储备、收购价格等情况,强调兴隆农场今后要不断延伸产业链,做优品牌、扩大市场,强化农业技术服务保障,加强农机配套,全面提升农业机械化水平,不断增加粮食产值,加快农民增收步伐。(文/摄 李方闻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司法局开展“永远跟党走 普法进校园”活动
下一篇: 耿敏参加“千人助千企”活动为企业解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