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广角

沈采街道彩虹社区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宣传活动


    为加强辖区居民对民法典的关注和了解,提高居民法律意识、自觉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进入5月以来,在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来临之际,沈采街道彩虹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线上、线下等形式开展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
    彩虹社区实践站利用辖区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的宣传标语和民法典相关知识,提高播放频次,扩大宣传效果。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居民微信群和朋友圈等线上方式营造宣传氛围,志愿者走进社区、走进网格,向居民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手册等,广泛增强居民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
    此次民法典的宣传活动,线下发放宣传册50余份,线上各类宣传覆盖千余人,大大提高了居民对民法典的了解程度,在全社区营造浓厚的法律宣传氛围,让居民在日常生活中充分运用《民法典》化解各类矛盾纠纷,采用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沈采街道彩虹社区  潘立伟、韩红红   审稿人:张丽梅)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沈采街道开展冷链食品安全检查
下一篇: 反恐防暴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