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创新街道:反电信诈骗主题宣传进社区


  为提升辖区居民对电信诈骗的鉴别能力和防范意识,营造浓厚氛围,共筑反诈防线,9月11日上午,创新街道党工委联合辖区大工委成员单位——中国农业银行盘锦分行党支部,共同走进商东社区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我们在行动”主题宣传活动,共有200多名居民参加活动。
  “如今电信诈骗手段种类繁多,出现了诸如网络购物、网络中奖、冒充官方客服等诈骗手法。”“在生活中很多居民因一时疏忽,被不法分子骗得倾家荡产,给广大居民带来了极大的困扰,严重影响居民的正常生产生活。”活动中,银行党支部的年轻党员干部与街道社区网格员一起,通过现场向居民宣讲实际案例、宣传板展示、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将众多诈骗手法公布于众,再三告诫广大居民,任何时候都不要轻信陌生人,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一旦遇到可疑情况及时与银行工作人员联系或报警救助。
  这次活动进一步净化了居民的生活环境,营造了良好社会氛围。“一定要通过反诈宣传,让骗子的套路彻底失灵,不给骗子留下半点可乘之机,让广大居民提高自我防范、自我保护能力。”一位党员志愿者说。(创新街道)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行政审批局获评国家级节能型示范单位
下一篇: 我区举办村“两委”成员及驻村第一书记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