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我区开展“世界卫生日”主题宣传活动

    

    4月7日是第72个“世界卫生日”。兴隆台区卫生健康局组织区疾控中心在三辰岗附近,以“巩固全面小康,促进健康公平”为主题开展“世界卫生日”系列宣传活动。市卫健委及卫健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主题条幅、摆放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健康知识手册健康T恤等形式,向群众介绍春季传染病的分类、特点、传播方式及防控措施,并以图册为载体详细讲解流感、腮腺炎、手足口病、肺结核等春季易发传染病的表现特点和防治常识,广泛宣传爱国卫生、健康教育、疾病预防等健康知识,帮助大家知晓鉴别。现场,工作人员还提醒居民要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加强体育锻炼,注意清洁卫生,有效预防和防治春季传染病。
    据介绍,区卫健局还组织11个街道108个社区(村)同步开展“世界卫生日”宣传活动。同时,10家基层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也在所在地开展宣传义诊活动,医务人员耐心向群众提供健康咨询及义诊,为他们解疑释惑,让广大群众能够直接获得健康知识与服务。街道、社区还利用新媒体的公众号、微信群循环播放卫生健康知识,并发放健康知识相关宣传册。社区工作人员还加强辖区重点区域和九小场所环境治理,进一步提升健康促进区创建水平,传播健康常识,呼吁人们关注健康、关爱身体。
     此次宣传活动,现场咨询群众近百人次,发放各类健康宣传资料2000余份、健康宣传品500余份,受益群众近万人。本次活动广泛普及全民健康知识,不断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切实营造了卫生健康建设“人人参与、人人享有”的良好社会氛围。 (文/李方闻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李丽杰 卫健中心 摄/李丽杰)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区举办新一届社区(村)两委班子培训班
下一篇: 多形式学党史 全方位受教育 兴隆台区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