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多形式学党史 全方位受教育 兴隆台区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4月3日上午, 来自兴隆二小的小学生们合唱了一曲《南湖的小木船》,带着现场观众穿越到100年前,泛舟于“轻烟漠漠雨疏疏”的嘉兴南湖之上,重温“红船精神”。孩子们清澈动人的嗓音,得到了台下观众阵阵热烈掌声。这是振兴街道组织的“百年党史天天读”活动现场。
  自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以来,全区各单位各部门积极落实会议精神,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发展的智慧和力量,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
  教育系统各基层党组织通过中央综合频道和共产党员网,组织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榜样5》专题节目。林丰学校全体党员观看后积极撰写观后感,开展了“汲取榜样之力量,不忘初心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辽油二高以“守立德树人初心,开教育发展新局”为主题开展了党员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并组织“立德树人,润物无声”微党课和“红色故事大家讲”活动。辽油实验中学全体师生齐聚操场,举行“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主题升旗暨“不忘党恩学党史,坚定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辽油三小举行了“新时代好少年,红心向党”演讲比赛,全校共有50名同学参加初赛。


  振兴街道在各个社区探索建立党史教育培训长效机制,推出了传唱党的红色歌曲、追忆党的光辉历史、寻味党的关心关爱、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等系列活动。
  创新街道组织机关党员干部30人集中观看影片《外来书记》,园丁社区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工作人员走进辖区幼儿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童心向党”主题活动,包括“用好红色资源,讲好党史故事”和“萌娃心向党,巧手绘党旗”两项内容,共有20余名少年儿童参加活动。
  渤海街道利用微信工作群开展“党史百日学”活动,并在当当直播间组织党史小课堂第二讲《开国少将——邓仕俊》。天丽家园社区先后开展了《党的光辉历程》党课、《榜样5》观看学习、“永不褪色的红”百年系列故事宣讲。兴隆新城社区在“老兵之家”活动室开展了“追忆初心使命、畅谈百年变化”老干部座谈会。


  兴隆农场开展“彩色宣讲团”活动,全场成立以领导班子为主体,党员干部、骨干群众为主要宣讲成员的“彩虹宣讲团”。通过七种颜色,组建七支宣讲队伍,包括党史宣讲、文化宣讲、科技宣讲、法律宣讲、生态宣讲、典型宣讲等,深入子、分公司,农垦职工家中,田间地头,打破“我听你讲”的传统宣讲模式,增强宣讲吸引力。
  曙光街道景安社区联合宝石花井下物业公司开展便民服务日活动,50余名党员参加活动。志愿者为居民下载网上交费的APP软件,并与物业公司负责人一起解答了居民关注的车棚维修、路灯零点后不亮、电瓶车充电、小区监控位置调整等热点问题。怡园社区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开展“喜迎建党100周年,志愿服务我先行”卫生清扫志愿活动。希望社区联合宝石花物业公司曙光分公司开展“学习党史见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与此同时,全区街道、社区、村及企事业单位充分运用线上资源开展学习,在线聆听“名家大师讲党史”系列网络公开课,组织青年参加“青年大学习”网络课程。通过学习强国、系列征文、阅读党史著作、观看红色电影等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党日活动。充分发挥“大喇叭”宣讲优势,把百年党史理论知识及时、准确传播到所属13个行政村,切实做到了党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文/田俊  刘冰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区开展“世界卫生日”主题宣传活动
下一篇: 我区召开基层减负工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