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学党史 办实事 兴海街道西跃村助力困难群众增收


(大米销路不愁,安明和妻子很欣慰)

  全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兴海街道西跃村党总支厚植人民情怀,持续在为民办实事上下功夫,助力困难群众增收,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使“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有效转化为了村民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西跃村低保户安明(化名),2001年由于意外事故右小腿感染截肢。2004年,他又患上了糖尿病和高血压,2019年初因心梗又做了三个支架。安明的妻子在2004年6月查出患有直肠癌,其子2004年2月经查罹患双侧股骨头坏死,丧失了劳动能力。
  接连而至的身体疾病,令原本幸福的家庭每况愈下。安明全家在近二十年来的求医治病过程中,已经累计花费90多万元。安明每每在心里翻来覆去掂量这笔账,都会感慨这些年不堪回首的艰难。就在今年3月,安明又因脑梗阻住院近20天,除正常报销外,自费金额达3000多元。
  村党总支书记孙琼了解情况后,把安明家列为重点帮扶对象,发动村两委成员及村民组长给予他家各方面力所能及的帮助。
  在安明家大米的售卖过程中,村党员干部有车的出车、有力的出力,优先保证他家大米的销售。在兴海街道党工委书记柏凤阁帮助下,盘锦市河南商会、盘锦海兴科技股份公司、盘锦姚氏木业、辽宁鸿程药业有限公司等相关企业,以及双台子区和大洼区的一些个人,共计收购安明家的大米1.5万斤,米款也及时送到他手中,解决了他家大米销路问题,为他们全家人重新拾回了生活的信心和勇气。(文/李江峰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兴海街道西跃村  李有山;摄/李有山)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区召开基层减负工作座谈会
下一篇: 我区召开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