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缅怀英烈志 奋进新征程——我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梨花风起正清明。在这个慎终追远、思古怀今的特殊时节,我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在线上线下,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清明祭英烈活动,以此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清明前后,我区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争做党员先锋”等主题祭扫活动。惠宾街道党工委组织辖区40余名党员干部来到盘锦市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们整齐列队,集体向革命英烈默哀,依次瞻仰无名英雄的半身雕像,了解他们的英雄事迹,参观珍贵的红色文物,重温入党誓词,感受红色文化。兴盛街道兴隆台社区、新工街道热电社区等单位也纷纷来到烈士陵园实地开展文明祭扫活动,党员干部们以向烈士献花、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祭奠革命烈士的不朽英灵。与此同时,我区还倡导居民开展网上文明祭扫活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中、小学生在中华文明网上了解烈士英雄事迹,以鞠躬、献花、敬酒、上香、敬献花圈等不同形式追忆先烈、寄托哀思,我区网上文明祭扫活动参与量达到了4万多人次。政法委的工作人员还在清明节,走访慰问了1990年5月10日,为保护20566元公款,英勇与歹徒搏斗,身中17刀而献出19岁年轻生命的革命烈士徐慧玲的母亲李桂芬。走访中,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李桂芬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叮嘱她保重身体,称赞徐慧玲是全社会学习的榜样,并向她送上慰问金,表达党和政府关爱。老人也衷心感谢党和政府多年来对她的关照,感谢党和政府没有忘记女儿,女儿的血没有白流。
                          


    形式多样的缅怀先烈活动,对党员干部来说是一次思想净化、精神洗礼。此次祭英烈活动使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深受触动、感慨万千,激发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形成了弘扬先烈精神、凝聚奋进力量、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英烈精神薪火相传的主动意识。 

    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对英烈先进事迹的学习,让他们找到了精神坐标。他们会立心铸魂,以英雄事迹激励自己、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在服务基层和助力辖区发展中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文/于淼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单兵作战”转向“部门协作” 兴隆街道作业社区“大党委”唱响辖区治理大合唱...
下一篇: 春满兴隆桃花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