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忆党史 学典型 践初心——振兴街道举办“百年党史天天读”活动


    惠风和畅,春暖花开。4月3日上午,振兴街道党工委在博泰书店举行“百年党史天天读”活动启动仪式。
    振兴街道党工委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忆党史、学典型、践初心,努力建设学习型社区和学习型党组织,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在辖区内大力营造全民阅读良好氛围,引导广大居民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仪式上,来自兴隆二小的小学生们合唱了一曲《南湖的小木船》,仿佛带着现场观众穿越到100年前,泛舟于“轻烟漠漠雨疏疏”的嘉兴南湖之上,南湖的红船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孩子们清澈动人的嗓音,把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情绪都寄托在了红色歌曲里,得到台下阵阵热烈的掌声。
    参加仪式的小学生分享了对自己影响较大的经典故事,通过他们的激情讲述,红色基因早已印在他们的脑海中并融进了血液里。拥有47年党龄的老党员王寅洲为青少年讲述他参军所在部队的光荣传统以及战争年代跟着共产党南征北战的感人故事,并同现场的小朋友亲切交流,激励青少年把握时代机遇,勇扛使命担当,不畏艰辛,砥砺前行,为党为祖国贡献青春力量。孩子们围绕在老党员、党校老师以及嘉宾身边,认真聆听党校老师分享赵一曼、刘胡兰等巾帼英雄舍身救国的革命故事。一段段难以忘却的历史、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回望英烈事迹,牢记英雄故事,使在场的每个人都眼含热泪、深受触动,激发了对革命英雄的崇敬之情和感恩之心。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未来仍需风雨兼程。青春婀娜的共产党人有着对人民对祖国的辽阔胸怀,他们成为守望祖国黑夜的灯火,启动仪式以一曲《灯火里的中国》结尾,在鲜红的党旗下,振兴街道党工委号召在座党员再次重温入党誓词。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接班人,在和平年代,你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升自身本领,茁壮成长,以英雄先烈为榜样,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振兴街道党工委书记徐凯对前来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提出深切期望。(文/摄: 刘冰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春满兴隆桃花俏
下一篇: 我区又添一家专科医院 何氏眼科桔子广场分院开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