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月23日上午,区委常委会召开八届第173次会议。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戚宇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张成中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不断提高区委理论中心组的学习质量,反复学、深入学,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对辽宁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精神学深悟透,学思践悟、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抓手、发展成效,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我区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对标“十四五”规划,认真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思路贯彻执行,紧盯各项指标任务项目化、清单化推进,推动“三区一基地”建设取得丰硕成果;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把“一网通办”改革做实做细,提高网上办事率,提升市民服务中心服务水平;继续优化“亲清在线”平台,加大智慧兴隆企业版应用推广,第一时间回应企业诉求,解决企业难题;主动学习先进地区经验,敢于制度创新,努力实现“网上随时办、大厅就近办、一件事一次办”;强化法治保障,既要严厉打击破坏营商环境的人和事,还要注重方式方法,倡导有温度的柔性执法;要集中精力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在服务辽河油田做好老字号、原字号、新字号“三篇文章”的同时,突出抓好“数字化”这篇文章。加快“兴隆智慧城市大脑”开发利用,更加智能化、智慧化的管理运营城市;加快科技孵化器建设,积极抢占科技创新高地,加快产业转型升级;鼓励全员招商引资,深化“一街一所”财税体制改革;要谋划实施好一批民生工程,抓好围挡拆除、学校建设、农村改厕问题整改等工作;统筹好安全和发展,做好疫情防控、金融风险防范、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等工作,确保“两会”期间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把“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落到实处,全面缩短“说了”和做了、“发文件”和“落实了”、“开会研究了”和“问题解决了”“三个距离”,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坚持“新官理旧账”,继续推动陈欠税费清缴,破解不动产登记等历史遗留问题,整治违法占地、违法建设绝不手软。要对市委交办的每一项工作,即交即办,提质提速,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工作实绩向市委交卷,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传达学习2021全国“两会”期间全省维稳安保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讨论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压实维稳责任,坚守底线,以“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为原则,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全面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和苗头隐患,确保各类问题第一时间、第一环节妥善处理、及时解决;要聚焦网络金融、住房保障、劳动社保、环境保护等信访矛盾叠加的重点领域,坚持关口前移、预警预防在先,逐案逐人落实管控措施,强化舆情监控,牢牢掌握维稳安保工作主动权,切实做到指挥高效、分工协作、恪尽职守;要统筹抓好社会治安、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防灾减灾等工作,扎实做好应急处置、备勤值班、疫情常态化防控等重点事项,严格执行信息报送、请示报告制度,做到重要动态随时掌握、重要情况随时上报、重要问题随时处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讨论研究我区政法工作报告。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政法机关的第一属性,要以大学习大研讨大培训为重点,在政法系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热潮;要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以庆祝建党百年华诞维稳安保工作为重点,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政法战线实现自我革命的有效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干警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铸牢忠诚之魂,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在听取区纪委八届六次全会工作报告和会议安排后,会议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与纪检监察机关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主动对标对表省、市纪委工作要求,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明确好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的方向、思路、重点,按照要求筹备开好区纪委全会,确保会议求真务实、开出成效、激发干劲;要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职能作用,精准科学监督执纪问责,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为兴隆台高质量发展、建设全省一流城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人大、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区政府党组成员及班子成员,区法检两长,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各部委、区政府组成部门和所属部门、各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文/刘冰  摄/李方闻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长耿敏对农村改厕“回头看”行动开展调研
下一篇: 构建“教育体系” 推进“教育强区” ——兴隆台区教育局(油教中心)召开2021年度学前周教育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