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明晰举措 压实责任 强化配合 我区全面部署“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专项行动工作


  2月22日上午,全省召开“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专项行动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区长耿敏和区政府党组成员、班子成员及区委区政府督查室、区政府23个行政单位、5个垂管单位、6个区政府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以视频连线方式参加会议。会后,耿敏就政府系统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耿敏要求,全区各部门要全力缩短工作部署与工作落实之间的距离,以坚定的政治站位抓落实、以顽强的斗争精神抓落实、以过硬的业务本领抓落实、以良好的工作作风抓落实,构建好“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工作体系,明晰举措、压实责任、强化配合,安排调度好本部门全年工作,确保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耿敏强调,要在全区充分营造“以干成事论英雄、以解决实际问题论能力、以高质量发展项目和高水平创新成果论业绩”的工作氛围,把“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体现在落实“营商环境建设”“发展总部经济”“产业链招商”等年度重点任务上。要用心用情用力把群众、企业的事情办成办好,以“网上办,一次办,办事不求人”为目标,推动全区营商环境建设持续向善向好,同时要做好营商环境工作成效与年度绩效相挂钩的考核评价工作;要着力构建“大招商”工作格局,“好项目是请来的,不是等来的”,要围绕产业“延链、强链、补链”强化招商工作;要以“实现行政审批最少”为目标,以企业申请开办时间和流程是否有效压缩、群众办事是否方便快捷为标准,进一步推动审批制度改革;要坚持不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在推进农村改厕回头看、钻工村危房改造、中华路雨污分流、千亩城市绿岛公园建设、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中存在“梗阻”问题的原因,加快物流园区规划、宝石花康养项目推进、绕阳河防洪治理工程建设,在破难题、闯难关中实现区域高质量发展;要抓好财税调度工作,加强经济指标分析调控,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努力争取首季“开门红”。(文/摄:李江峰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部门会商联动 系统跟踪问效——兴隆台区及时有效解决群众投诉问题获点赞...
下一篇: 新华社区:喜迎佳节送汤圆 暖心敲开“幸福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