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广角

中兴社区开展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宣传活动


    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一直都是民生大事,当下正处在疫情防控与春节假期的交汇点,为切实防范疫情带来的风险,确保广大群众饮食安全,近日,中兴社区以“筑牢食品安全防线”为主题开展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宣传活动。
    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结合百姓日常生活的一些例子,特别对广大居民最担心的冷冻食品、水产品、水果等外包装出现阳性问题向群众介绍食品安全注意事项。同时对如何有效去除蔬菜水果上残留的农药做了宣传和介绍。网格员、安全员对所有超市,饭店,水果店的进货渠道和冷冻食品进行检查,提醒居民和经营者们要保持食品清洁,食物要烧熟煮透、确保食物储藏的安全温度,生熟食物要分开、在超市购买食品时要看好生产日期,确保购买安全的食材。近期谨慎购买进口冷冻肉制品和水产品,降低感染新冠病毒风险,做好个人防护。
    通过本次食品安全科普知识的宣传,不仅让居民进一步提高了食品安全意识,也为疫情期间及春节期间筑牢了食品安全防线。(欢喜岭街道中兴社区 审稿人:苏玉坤  撰稿人:李遵明)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讲好百年故事 培育时代新人
下一篇: 绿园社区开展节前食品安全大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