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春节不打烊!辽河油田干部职工坚守一线生产忙


  春节期间,辽河油田公司各系统、各单位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严密值守,狠抓监管,实现了油区生产生活平稳有序。2月11日至2月17日,辽河油田新井完钻11口,投产6口;完成大小修作业10井次;原油日产稳定在27700吨以上,对比节前有所提升,天然气日产保持在220万立方米以上,贡献近20万吨原油和1500多万立方米天然气;安全生产实现“零事故”。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原油1020万吨和天然气11亿立方米是辽河油田公司工作的重中之重。辽河油田公司以生产大局为重,提前安排春节期间值班管理、钻机运行、措施增产、安全环保等方面工作。节前,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亲自带队,深入36家二级单位、33个三级单位、84个生产现场,指导完善安全防范措施。各部门、各单位实行领导在岗带班、部门负责同志和值班员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均不安排高危施工作业、重大生产工艺调整以及大型场站投产投运。生产运行部每天检查各单位值班值守、生产运行、疫情防控情况。
  春节期间,辽河油区数万名干部职工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科研所、实验室、作业区、生产车间,都有辽河人忙碌的身影。值班员工增加站地巡回检查次数,确保设施设备时刻保持在最佳运行状态,实现油田开井数保持在1.1万口以上。采油大厂曙光采油厂强化担当意识,员工加强生产参数动态调控,确保设施设备时刻保持在最佳运行状态,原油平均日产达到5881吨,对比节前一周提升12吨。稀油大厂兴采厂重点跟踪节前抢投的9口新井、20口高效措施井的生产动态,及时调整生产参数,推动原油日产稳定在2990吨以上。高凝油大厂沈采厂的11部钻机不停歇,完钻1口,投产2口,其中沈257-H224井初期日产达9.2吨。
  “百亿方气库”加快推进。节日期间,储气库公司科研人员加班加点,对《2020年储气库建设工作进展和成果及2021年工作部署》进行多次修订完善。为确保雷61储气库尽快实施二次注气,辽河油建队伍在大年初三开始搬上,组织开展设备维护保养、管线阀门加电伴热等工作。双台子储气库群一期工程更是“歇人不歇机”,管廊工艺管线上架安装、火炬区塔架组装预制、附塔管线除锈防腐及安装等工作有序推进,目前项目总体已接近尾声。


  水、电、气、工程技术等生产保障系统各司其职,增强保障能力。针对冬季天然气需求量剧增情况,辽河油田公司实施日配气机制。生产运行部根据各采油单位生产水平,集中指挥,合理调配,日利用自产气量达到90万立方米。燃气公司提前与上游企业沟通,加大天然气供给力度,确保每天有400万立方米以上天然气惠及辽河油区。辽河工程技术分公司安排11支作业队伍开展连续作业,21支作业队伍应急待命。大年二十九晚上,沈257—H222井发生蜡堵,该公司应急队伍即刻赶到现场,经过27个小时奋战,终于在年三十晚上完成了解堵工作,恢复油井生产;其他队伍在初三后陆续搬上复工。
  与油区员工一样坚守的,还有奋战在新疆、长庆、青海、中燃油等外部市场的千余名辽河职工。在塔里木油田,246名辽河员工坚守大漠戈壁,确保了8个运维项目的安全平稳运行。在中燃油市场,31名辽河员工坚守新疆库尔勒,高效完成1.5万吨沥青接卸及公路发运工作。在吐哈油田鲁克沁采油厂,18口油井在数名辽河职工精心看护下,每天贡献18.9吨原油,位于甲方考核线之上。今年47岁的张宝安已经连续5年没有回家过年。“吐哈油田油气生产自动化比重大,对设施设备维护技术要求高,领导让我坚守是对我的信任。”他说。(信息来源:“掌上辽河”手机APP)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疾病无情 人间有爱 重症突袭广厦艺术街画家鹿林社会各界伸出援助之手...
下一篇: 提高防洪能力 完善防洪体系 兴隆台区绕阳河左岸防洪治理工程复工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