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头条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1月16日上午,区委常委会召开八届第171次会议,传达市委七届十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讨论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戚宇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市委工作报告提出“今年经济工作要围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来展开”发展战略,落实到兴隆台的工作,就是要举全区之力推进“三区一基地”建设,以此作为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践行载体和实践路径。同时要加强营商环境建设,加大项目谋划力度,以文化引领沉淀城市内涵,以城市更新带动产业更新,聚力经济建设这个“主战场”,切实把发展的主动权牢牢握在手中,一张蓝图绘到底。在这个过程中,还要持续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统筹好发展、安全两件大事。
  在听取省委巡视整改工作推进情况后,会议强调,要盯紧剩余整改难题,继续攻坚克难、强力推进。各牵头区领导要对重点难点事项亲自过问、专项督办,各牵头单位要直接抓、抓具体,坚决完成省委交给我们的巡视整改任务。
  会议传达了盘锦市关于国家、省“两会”信访维稳工作会议精神,通报我区信访工作情况,安排部署我区国家、省“两会”信访维稳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解剖麻雀,不怕麻烦、细致入微地对各个信访案件的历史成因、来龙去脉分析明白、研究透彻,制定具有针对性的精准解决方案。要充分发挥区信访联席会议的作用,坚持上下联动破解难题,各街道各部门要真抓实干、稳步推进,定期将那些化解条件趋于成熟的案件报请联席会议研究解决。要进一步压实责任,落实好包案包保措施,进一步强化底线意识、责任意识,全力以赴做好我区国家、省“两会”信访维稳工作。


  会议听取了我区2020年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及近期工作安排。会议强调,近期天气干燥,火灾事故易发多发,全区上下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这根弦,安全生产“一岗双责”意识永远不能松懈。要对事故举一反三,针对全区各类安全隐患开展系统全面地排查,确保不安全不稳定因素“清仓见底”,同时要采取严厉措施督促做好全面整改,确保全区人民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在生态环境建设工作上,要抓住关键点,聚焦精准治污、智慧治污、依法治污,持续在突破水、巩固气、治理土上下功夫。要认真排查各生态方面的漏洞隐患,针对秋冬季节秸秆焚烧和散煤燃烧等大气污染问题、“散乱污”企业及集群综合整治专项行动进展缓慢问题、沿河泵站存在溢流风险等问题,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分类施策、对症下药、抓好攻坚。
  在听取我区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检查考核情况报告后,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新要求,业务工作再忙也不能影响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要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加强对本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以及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认真落实廉政谈话、检查考核等制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人大相关负责同志,区政府党组成员及班子成员,区政协相关负责同志,区法检两长,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各部委、区政府组成部门和所属部门、各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文:李江峰 宣传事务服务中心,郑宗宇 区委办公室;摄:李江峰)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下一篇: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