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我区召开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专项工作会议


  1月12日下午,兴隆台区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专项工作会议在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通报了1月11日晚兴和市场火灾情况,听取了各街道、各相关职能部门火灾隐患排查的情况汇报。区长耿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冯磊,副区长于湧深出席会议。
  耿敏指出,兴和市场的火灾事故为我们敲响了警钟,要在做好事故善后工作的同时,深刻吸取教训,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各街道、各职能部门一定要引以为戒,深刻反思,不能存在任何侥幸心理,更不能将自己置身事外,要本着“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原则,对全区各领域、各行业所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查出的问题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开展整改,坚决遏制此类事故的发生,切实筑牢消防安全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耿敏强调,各街道、各职能部门一定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做好未雨绸缪和事前预防,把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从即日起成立安全隐患排查组,结合疫情防控,对标对表,对全区各行业、各领域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为期一周的系统排查,紧盯高风险场所和各重点领域,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暴露出的问题隐患做到彻查彻改;在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中,要逐级压实监管责任,具体责任落实到人,牵头单位要做好统筹调度,职能部门要全力以赴落实行业监管责任,抓好行业消防安全排查整治,确保全区消防安全无隐患。(文:于淼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摄:李江峰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数据多跑路 群众少跑腿——兴隆台区简化审批程序推出改革新举措
下一篇: 惠宾街道3台车每天15班次为居民送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