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燃烧青春 绽放光芒——记振兴街道幸福社区人口普查员杨静


    近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在我区有序推进。人普工作中,涌现出许多优秀的普查员、热心的志愿者和一段段感人事迹,振兴街道幸福社区的普查员杨静就是其中之一。
    作为一名普通的社区网格员,杨静平时经常与网格内的居民联系、沟通,对居民的基本情况也有所了解。自从人口普查工作开展以来,她深刻地认识到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以及在疫情影响下的艰巨性,人口普查对于调整完善人口政策、推动人口结构优化、促进人口素质提升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在这次人口普查摸底工作中,杨静了解到自己负责的普查小区内有一位挂户的老人于阿姨,在询问个人信息时得知,这位老人老伴去世,无儿无女,户口挂户在幸福小区远亲家,自己一个人在锦富小区租房子居住。于阿姨年龄较大、又无儿无女的特殊情况,引起了普查员杨静的关注,在询问完其基本信息后,小杨对阿姨的生活情况、身体健康情况做了记录,并将联系方式交给于阿姨,提示她生活中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可以随时联系。
    社区为符合条件的居民办理“两病”补贴和慢性病补贴时,杨静突然想到在人口普查摸底工作开展期间,于阿姨提起过她长期吃降压药,2015年的时候还住过院。杨静再次与于阿姨取得联系,因为老人年纪大有很多细节记忆模糊。杨静只好通过盘锦市中心医院病志科帮助于阿姨查找病史,替她预约复印病志业务,两天后,杨静去盘锦市中心医院自费复印了病志,随后又去振兴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登记办理“两病”补贴,还将自己的电话留给了社区卫生服务站。就这样,于阿姨的“两病”补贴办理成功,她眼含热泪对杨静表示感谢。枝叶有隙,大爱无缺。杨静通过人口普查工作了解到居民的所需、所想、所求,对她来说,这是做好为民服务的良好契机。
    工作中的杨静一丝不苟,兢兢业业。人口普查短表录入工作开始阶段,正值她去沈阳参加社工考试,为了不影响集体工作进度,在考完试回程的途中,她便开始了短表录入工作,就这样争分夺秒,生怕耽误了集体工作进度。她有着高度的集体责任感,时刻把工作放在心上,把百姓的需求放在心上。在许多人看来,人普工作只是一份份冰冷的材料,可在杨静看来,它却是一项传递爱的工作,是一项贴近居民生活的工作。
    如今,人口普查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也在克服重重困难条件下,按照时间节点如期完成。正是有许许多多像杨静这样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普查员带有温度的服务和辛勤付出,才使这项工作圆满收官。在这项工作中,杨静燃烧着青春,绽放着光芒。(文:刘冰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摄:孙鹏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惠宾街道3台车每天15班次为居民送水
下一篇: 关于兴隆台区兴和市场火灾情况的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