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广角

沈采街道茨采社区高效有序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近日,沈采街道茨采社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把好疫情防控工作第一道防线,切实保障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1月4日,沈采街道接到茨采社区需全员进行核酸检测的通知后,第一时间通过电话视频对核酸检测准备工作做了初步的安排部署,要求1月6日中午前必须完成茨采社区居民全员检测任务。随即组织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派出所、采油厂等辖区单位企业负责人在茨采社区会议室召开全员核酸检测部署会议,会上对如何做好宣传动员、检测路线、人员分工、突发事件处置等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茨采社区通过微信工作群、流动广播车、设立公共场所循环播放点位、社区宣传栏等线上线下平台,及时传达上级的有关文件精神、播报核酸检测须知、致广大居民一封公开信等,让广大居民了解此次核酸检测的重要意义,为全员参与核酸检测奠定了基础。同时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楼栋长、志愿者按照检测预案和登记册对接每栋楼、每单元、每个居民,发放核酸检测需知和辽中区核酸检测登记表。
    在核酸采样地点,社区工作人员引导居民入场分组,间隔一米排队,禁止相互交谈和聚集。现场还为老人、孩子、孕妇、残疾人开设绿色通道,方便特殊人群快速检测。此次检测设置8个采样工作小组,提前统计人员、分时错峰、分号排队进行采集。测温、登记、拍照、采样,现场井然有序。经过社区工作人员近20个小时的不懈努力,沈采街道茨采社区共有4281名居民进行了核酸采样检测。
    此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茨采社区广大工作者秉承对人民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在检测工作的各个阶段通力合作,保质保量完成了检测任务,为阻击疫情构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防线。(沈采街道茨采社区  审稿人:耿忠梅,撰稿人:江李婷 苏海燕)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兴区卫健局开展生活饮用水供水单位监督检查活动
下一篇: 彩虹社区开展学习宣传《民法典》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