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广角

办证服务零距离 真情为民暖人心


    近日,茨采社区民政员赵海燕接到群众诉求,辖区有2名特殊群众因行动不便无法前往派出所户籍室办理居民身份证,为解决特殊群众的办证难题,她立即与曙光派出所高升户籍室取得联系,就“上门办证”服务的具体相关事项与高升户籍室进行了对接。
    12月22日下午,曙光派出所所长张振带领户籍民警邢宝昌和工作人员金淑芬带着办证器材,驱车百余公里来到沈采街道茨采社区,上门为2户特殊群众拍摄照片采集信息。来到居民刘某家里,因刘某身体情况特殊,无法控制自己的身体行为,拍摄过程中难度较大,将拍摄场地简单布置好后,为了拍到符合要求的照片,户籍民警邢宝昌只好半蹲着拍摄,原本一张几秒就可以拍出的简单证件照,却花了二十多分钟,接连拍摄了10几张照片,才终于拍摄成功。刘某的家人饱含热泪,连声说道 “你们能够记着群众的难题,这么远过来办证,真是太感谢了!”随后,茨采社区工作人员和张振所长一行又驱车来到辽中区康利托老养护院,为杜姓老人拍摄照片采集信息,老人长期卧病在床,不能坐立,在户籍民警、护工和社区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也顺利完成了身份证信息采集工作。
    几年来,沈采街道茨采社区和曙光派出所高升户籍室始终坚持工作相互协调、信息互通共享,以便捷渠道解民难,高效服务暖人心的服务理念,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沈采街道茨采社区,审稿人:耿忠梅,撰稿人:赵海燕)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防火宣传进社区 强化责任保平安
下一篇: 园丁社区开展“我是营商环境”主题演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