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区人普办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长表登记培训会议


  11月19日上午,区人普办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比对和长表登记业务培训会议。来自各街道分管人普工作的副主任、各社区(村)普查指导员以及具体业务人员共计260人参加培训。
  会上,区统计局负责人充分肯定了全区前期人口普查摸底和短表登记工作,对各位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加班加点上门登记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会议要求各街道、各社区普查机构及普查工作人员要再接再厉,继续发扬认真严谨、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打好长表登记这场硬仗。会议还对长表内户籍人口信息、住房信息、就业信息、婚姻状况等48个指标进行了详细讲解。
  会上,参训人员认真听、认真记,并积极展开互动,努力学懂弄通长表填报方法。他们纷纷表示,将快速掌握普查要求和基本工作方法,为长表正式登记做好知识储备,严格执行普查方案,确保入户率100%。
  据了解,此次长表登记培训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启动以来兴隆台区组织的第二次大规模培训。目前,普查摸底和短表登记工作已经基本结束,即将迎来长表登记工作阶段。国家普查机构将在短表登记基础上,以户为单位,随机抽取10%进行长表登记。(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激发党建活力 真情服务群众——振兴街道坚持党建引领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取得新成效...
下一篇: “金牌调解”党建项目化解群众矛盾 景园社区开启免费“社会法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