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好看好玩好吃层出不穷 文化艺术民俗异彩纷呈 兴隆台区“双节”文旅活动开启快乐之旅

   霓虹闪动,人影婆娑,9月27日晚7时,广厦艺术街文化嘉年华活动“音乐之声”小提琴演奏正在火热进行。琴声悠扬,夜色温润,伴随着优美的《我和我的祖国》《闪闪红星》等乐曲,人们沉浸在惬意而美好的氛围中。
   据了解,国庆中秋“两节”期间,兴隆台区大力引导、推动文化旅游向纵深发展,通过相关部门上门征求意见、推出系列激励政策、协调解决具体问题等措施,鼓励文旅企业走上前台,组织特色活动,用高质量的文化旅游产品带动区域经济发展。
  “两节”期间,兴隆台区将推出一系列文旅“大戏”,好看的、好玩的、好吃的层出不穷,文化的、艺术的、民俗的缤纷展示,将给广大市民及游客带来品质高端、与众不同的视觉与感受。
   届时,广厦艺术街文化嘉年华活动将持续推进,达到高潮。在原有基础上,这里将推出四大特色文化展,同步推出特色美食+儿童游乐+绝美极光,精彩表演+非遗体验+民俗手创。来到这里,大家可以看到神秘绚烂的北极之光、美轮美奂的魔幻灯光,精彩演艺、铜人炸街,大荒皮影,交响乐、民乐、脱口秀、杂技、魔术、高跷鸵鸟、小提琴、架子鼓等表演,品尝各种美食,并且还有机会得到著名艺术家现场创作的书画作品。
                           
   辽河美术馆的中国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也将持续展出,本次国字号大展以“多彩世界与共同命运”为创作主题,展出的130余件藏品来自五大洲44个国家,由第八届参展艺术家们自愿捐赠,作品较为完整地展现了当代全球艺术多元化的发展面貌。中国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是国内规模最大、国际上参展国家最多的美术交流平台,始终坚持以架上绘画、雕塑等艺术形式,多维度体现人类共同问题的责任担当,展现中国文化,讲述中国故事。除此之外,辽河美术馆还推出了“党旗飘扬”——发生在这场战疫中的故事展览,用300件美术、书法、摄影、剪纸作品展现全区上下合力抗击疫情的勇气与担当。
                           
    鼎翔生态旅游区将举办钓蟹大赛,活动期间钓上螃蟹最大的,赠送价值110元鼎翔三景区门票套票和五大莲池一小时免费垂钓双重大礼。10月2日、3日、4日,鼎翔生态旅游区还将联合兴隆台区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盘锦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盘锦市老龄工作办公室、盘锦新闻网,在苇海蟹滩蟹园广场开展 “全民健身日”广场舞汇演大型文艺活动。届时,将有百余支广场舞队伍走进鼎翔,现场将是一片歌的世界、舞的海洋。
                           
   百年福街广场在原有夜市基础上还将推出文玩早市,集全国各地文玩佳品于一体,向广大藏友展现不一样的文玩世界。辽河民俗博物馆、辽河口老街、当当书店、万达广场、水游城等也将推出系列特色活动。届时,广大市民及观光旅游的客人们将充分领略这里作为城市会客厅的魅力与风采,留下更深更美的印象。(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下一篇: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