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广角

沈采街道举办首届“树清风 扬正气 迎国庆”书法大赛


  为引导青少年树立廉洁意识,传承中华传统美德,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氛围。9月27日下午,沈采街道举办首届“树清风 扬正气 迎国庆”书法大赛,让学生们在清正廉洁的浓厚氛围中度过国庆佳节。
  本次大赛由沈采街道主办,高采关工委、辽河油田高采学校协办,此次活动共吸引来自高采学校的20余名中小学生参赛。大赛现场飘荡着阵阵墨香,学生们童心凝聚,挥洒自如,用自己手中的笔,围绕弘扬家风家训、崇廉向善等主题,充分发挥想象力和能动性,以巧手书写廉洁,“笔若随心神则远 人唯无欲品能清”、“ 修竹有即养正气 清莲无欲纳浊尘”、“廉建千秋业 洁筑万年基”、“矜持规矩 慎作方圆” ……一幅幅书法苍劲有力,凛然正气跃于纸上,多幅风格迥异的书法作品应运而生。经过评委组认真评选,最后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和优秀奖若干名。
  “此次大赛是街道廉洁文化‘进校园’的一个有效载体,我们希望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歌颂廉洁美德,传承‘好家风、好家训’,用以文化人、润物无声的方式推动廉政文化建设。”沈采街道纪工委张书记表示。
  沈采街道把“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作为廉政文化建设的切入点,将廉洁教育寓教于家庭、寓教于校园、寓教于社区。通过此次活动,青少年们享受了廉政文化大餐的同时,也让青少年感受“以廉为美、以廉为乐、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尊廉崇洁教育,将廉洁种子在青少年的心田里播种,使他们从小养成尊廉崇洁的好思想、好品质。下一步,沈采街道将对选出的优秀作品进行集中公开展出,进一步营造出浓厚的正气昂扬、清廉文明的氛围。(审稿人:曹铁建  撰稿人:夏月)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兴隆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市场专项检查
下一篇: 渤海街道兴隆新城社区开展“迎中秋、颂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文艺汇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