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我区开展人普业务工作轮训班

    
    9月24日下午,按照兴隆台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进度安排,振兴街道12个社区近200名普查员参加了区人普办召开的业务轮训班。
    培训会上,区人普办的专家们就两员职责、普查区绘图、摸底表填报、入户登记表填报、户主姓名底册pad录入\数据比对等方面知识对各社区“两员”进行培训,特别是对普查摸底表、短表、长表、死亡表、港澳台居民和外籍人员普查表填写及注意事项等重点难点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在培训讲课过程中,讲课人引入相关具体案例,将摸底工作理论与案例情况相结合,深入浅出对指标进行解释,让各社区“两员”更好地掌握普查工作关键及重点。自由发言环节,各指导员和普查员对不懂的业务踊跃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培训班就全区人普工作提出要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我国人口发展进入关键期,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两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要保证人口普查数据真实可靠,准确完整;要做好人口普查数据的保密工作。
  培训结束后,全体参训人员都通过了测试,并对培训内容进行了二次消化和巩固。本次培训推动了振兴街道人口普查队伍业务技能的快速提升,有效提高了街道人口普查“两员”工作责任意识,进一步明确了普查的目的和意义,为确保人口普查工作顺利有序开展、确保人口普查数据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此次人普培训班为期5天,共10期。主要针对全区各街道社区人普工作人员,中心街道工作人员采用集中授课方式培训,外围街道将通过全区综合治理智慧平台进行线上培训,预计受训人员将达到2400余人。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将于11月1日正式开展入户登记,我区6月19日开始的第七次人口普查摸底调查和户口整顿工作已圆满完成。截止8月28日,已经完成11个街道,118个普查区,2276个普查小区,22187个建筑物的标会、审核上报、小区图打印等工作。接下来,将绘制普查小区图、编制户主姓名底册、上报摸底数据等工作。10月25日前完成全部摸底数据上报。普查登记复查,将于11月30日前完成短表登记、比对复查、长表登记三个阶段的工作。(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民法典》宣讲进校园 普法护航助成长
下一篇: 辽河油田千万吨稳产重大科技专项第二阶段成果丰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