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区环保局组织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近日,兴隆台区环保局在大力集团化工分公司组织开展突发环境事件联合应急演练。
  本次应急演练假想大力集团化工分公司异构化车间外操人员,通过巡检发现预分馏回流罐V102出料法兰泄露,在处理过程中发生了火灾。
  参演各单位按照处置程序开始演练。企业方按照紧急火灾应急处置程序迅速向区环保局报告。区环保局接到报告后,立即启动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组织相关车辆人员立即赶赴事故现场,了解和评估现场污染状况和可能被波及的范围,并进行布点监测,消防部门随即开展罐体灭火以及消防救援工作。同时,各参演单位按照预定方案,成立了现场调查、应急监测等小组,确保周边安全。
  在各方通力配合和科学组织下,灭火救援战机被牢牢把握,漏管失控问题得到及时弥补,“火灾”被迅速控制和扑灭,整个演练现场紧张而有序,救援人员不慌不乱、沉着应战。
  通过本次演练,强化了企业环境应急意识,规范了现场监测技术运用程序,全面提高了环境应急、监察、监测队伍业务素质及检验应急人员应对和处置突发环境事件的能力。(区环保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区多部门联合开展创建健康促进学校工作督导
下一篇: 兴隆台八届区委巡察“回头看”工作全面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