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兴隆台八届区委巡察“回头看”工作全面启动


  9月15日上午,兴隆台八届区委巡察“回头看”工作正式启动。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6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和巡察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宣布了《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对本轮巡察“回头看”各项工作作出动员部署。
  会议强调,开展巡察“回头看”,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紧扣上一轮巡察反馈问题进行一次政治复检。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进行“复诊”,看一看“旧病”是否痊愈、“旧伤”是否复发、是否感染新“病灶”,从而进行“靶向治疗”,把问题解决到位,与时俱进地深化巩固巡察整改成果,推动被巡察党组织举一反三、完善制度,促进整改常态化长效化,督促整改工作落实落地,推动区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清仓见底。
  会议强调,本轮巡察要坚持“严”的主基调,紧紧围绕“三个聚焦”,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定义和内涵,确保巡察工作健康开展。各巡察组要按照区委巡察工作的安排部署,把握好巡察“回头看”的工作要求,注重方法策略,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全覆盖,不留死角,有效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强化整改主体责任,积极主动搞好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巡察干部要遵循巡察工作规程,守好工作纪律、保密纪律、生活纪律,依规依纪开展巡察“回头看”工作。
  动员会后,区委巡察办组织巡察干部围绕提升巡察工作质效等进行了培训,帮助巡察干部做好巡前功课,切实提高巡察实操水平,确保高质量完成巡察“回头看”工作任务。
  据了解,本轮巡察“回头看”派出了3个巡察组,对区应急局等6家巡察过的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各巡察组于9月中旬进驻,11月下旬结束,巡察时间为期2个月。本轮巡察“回头看”是在区委巡察完成全覆盖之后,在常规巡察基础上,做深做实巡察的“后半篇”文章,力求问题整改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使巡察工作进一步走向纵深。(区委巡察办)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环保局组织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下一篇: 坚持标本兼治 做好“三篇文章” 兴隆台区纪委监委扎实推进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