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省委党校中青班参观我区文化产业发展情况

    9月15日上午,省委党校中青班一行抵达广厦艺术街参观学习,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宋伟峰,区委组织部、区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辽宁中艺联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负责同志陪同。
  在广厦艺术街云峰画苑东北亚艺术中心,宋伟峰向省委党校中青班的学员们详细介绍了兴隆台区文化产业发展情况。
  近年来,兴隆台区始终把发展文化产业作为重点工作推进,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工作重要讲话的指引下,兴隆台区文化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点到面,发展前景十分清晰广阔。截止去年年底,先后培育、引进、发展了广厦艺术街、沉香小镇、辽河民俗博物馆等678家文化产业企业,从业人员近万人,文化产业增加值占GDP3%左右。文化产业发展呈现出崭新面貌和良好态势,成为地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新的增长点。
  在兴隆台区图书馆,省委党校中青班的学员们还进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研修。
  随后,学员们在广厦艺术街自由参观,广厦艺术街云峰画苑东北亚艺术中心收藏的冯大中、黎雄才、赵建成、石齐等大家的书画精品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参观结束后,学员们一致认为兴隆台区文化产业已经拥有了坚实基础,形成了较大规模,对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起到了巨大作用,值得深入学习和借鉴。(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辽河油田公司各单位践行“光盘行动”助力提质增效
下一篇: 旧貌换新颜 尽显都市范 兴隆台区商业中心区域街道改造即将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