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旧貌换新颜 尽显都市范 兴隆台区商业中心区域街道改造即将完工


  近日,听闻兴隆台区兴二街、兴三街区域改造提升工程即将完工,笔者来到这里一探究竟。
  走在改造提升后的街道上,给人最直观的感受便是豁然开朗,往日的车辆拥堵、地摊占道、过街电线有如一头乱发肆意横穿等场景已然不复存在。
  宽阔平整的柏油马路、齐整的马路牙石、成行的树木、极具都市范儿的路灯,被涂成绿色的沥青人行走道、规范齐整的停车位,清晰的地面指示线,明晰的标志标示牌,……这些都构成了当下井然有序、让行人全天候安全无忧自由自在通行的完美新颜。让人们由心底情不自禁地升起一种强烈的幸福感和自豪感:这平整宽敞的商业街道涌动着一股有序、规范和蓬勃有力的发展势头,这就是兴隆台区的中心商业区的一种繁荣体现。
  说起这次兴二街改造,最有发言权的当属居住在这个区域的市民了。家住百特楼上的陈女士幸福地对笔者说:“以前我每次一走这条街就头疼,道窄、车多,道边随停乱停现象严重,有个缝就能塞辆车,也不管挡不挡道,每天走这条路就是一个堵,半天进不去出不来。”而如今好了,区委区政府给居民和网点业主们重修了路,路面宽了,人车分流了,单行线作用明显,两侧新划了固定车位,连路灯的光都比以前照得亮了。“现在不论早晚,走起来都顺畅。真是太感谢党和政府了,为我们这些每天必经这条路的人解决了大问题!”陈女士说。
  来逛街买菜的刘大妈开心地告诉笔者,“你不知道,以前我们来买个菜,真是太不方便了,走道窄、不平整,有时下雨下雪湿滑,路上又堵得没法走。现在政府给加宽了人行走道不说,还把方砖换成了沥青,又刷上了鲜艳的绿色,这下好几个人并排走都没问题,逛街买菜又平整又防滑,心情还好。政府真是太贴心了,知道我们这些老百姓想什么、要什么。”
  据了解,为改善我区街路交通环境,缓解商业中心区域交通压力,提升交通通行效率,我区投资2850万元,历时近10个月,对老商业核心区进行了包括道路、地下雨污管网、人行道板、电力、绿化、交通信号、交通标线等全方位的提质改造升级。可以说,此次兴二街、兴三街改造有着精准的定位,它以人性化的设计理念,打造出了一个全然一新的商业街道网路。
  此项工程,共涉及五条街路全长2500米,管线总长5000米,改造面积46090平方米。其中沥青路面27850平方米,人行道18240平方米(彩色沥青)。另外安装智慧路灯共180基,灯杆高度10米,间距在30米左右。
  人车分流、单行线、无调头环岛等人性化的设计理念,极具都市范儿的照明设施和电子设备,保障车辆规范、行人安全的道路和交通规则,让商业街区尽显繁华,也让老百姓亲眼目睹、亲身感受到了这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为他们带来的繁荣变迁与发展实惠。(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省委党校中青班参观我区文化产业发展情况
下一篇: 兴隆台区广厦艺术街“2020广厦文化嘉年华”火热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