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广角

新工街道石化社区开展消防知识讲座及现场演练活动


  为增强辖区居民及企业单位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稳定安全的生活环境,9月4日上午,新工街道石化社区党总支特邀政安消防,联合物业公司、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活动,并进行现场实战演练。
  培训中,政安消防张教官利用PPT课件,生动地讲解了防火、灭火、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并以真实的火灾案例和救援案例让在场的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深刻感受到防灾意识的重要性。讲座内容生动实用、通俗易懂、案例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说服力及感染力。
  随后,政安消防演练副主任在实战演练开始前,向大家讲解了有关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置方案,灭火器的使用原理以及相关的注意事项,并示范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物业及志愿者们按照学习内容,亲自体验了现场灭火。面对熊熊燃烧的火堆,大家冷静沉着,能够准确地按照灭火的步骤和方法,将汽油燃起的浓烟大火迅速扑灭,并达到消防标准。
  通过此次演、操方式相结合的培训活动,辖区居民、社区工作人员进一步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加强了自我防范、自我保护和对消防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为平安社区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撰稿:刘荣荣  审稿:杨宇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兴隆台区振兴街道幸福社区组织党员参观“党旗飘扬,‘战疫’故事”作品展...
下一篇: 沈采街道茨采社区党总支组织学习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