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广角

瀚新社区开展普法讲座宣讲《民法典》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民事权利的宣言书和保障书,是人民的法典。为进一步宣传实施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8月31日,瀚新社区邀请了社区法律顾问夏英华律师为辖区居民开展《民法典》普法讲座活动。
  活动中,夏律师向居民讲述的《民法典》的立法背景、重大意义、7编的主要内容,并着重讲解与居民生活联系最密切的婚姻家庭编这一部分,结合生活中的真实案例向大家讲述了一般规定、结婚、家庭关系、离婚、收养这五个方面的内容,并对现场居民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
  此次活动,既向居民宣传了《民法典》,也解决了居民现实生活中的法律疑难问题,提升了居民的法律思维,有利于居民在生活中有法可依,推进社区法治建设的进程。(撰稿人:郭诗萌  审稿人:王瑞)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沈采街道茨采社区党总支组织学习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下一篇: 惠民 利民好举措——兴隆台区开展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