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让创新创业激情热烈迸发——2020年“创客中国”盘锦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在我区圆满举办


  7月31日,2020年“创客中国”盘锦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在我区圆满举办。本次中小企业双创大赛由市工信局和区政府共同主办,由区工信局承办,新宇保利中小微企业创业基地协办。来自全市各行业的20个创新型企业和创客团队,通过“6分钟演讲推介+6分钟现场提问+1分钟评审”的模式,向评委和领导嘉宾们推介自己的创新项目,评委们则当场亮分、现场公证进行项目评审,最后按照专家组打分情况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副市长米金套,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毅,市工信局局长徐光,省工信厅工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处三级调研员陈百实,区委常委、副区长冯海滨,市、区工信部门负责同志,及评委嘉宾、各县区行业代表参加活动。
  副市长米金套代表盘锦市政府对这次创新创业大赛表示祝贺。他指出,创新是发展的源泉、进步的动力,是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主旋律,是企业能够不断做优做强、转型升级和持续发展的关键。盘锦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在全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大背景下,制定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推动区域创新能力持续提升。本次创新创业大赛,是盘锦市支持中小企业和创业者创新创业的一项重要举措,对所有创客选手也是一次展现创新创业成果的绝佳机会,希望创客们继续秉持创新的理念,探寻创新的方法,坚持创新的梦想,以开拓创新的精神,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冯海滨在开幕致词中表示,近年来,兴隆台区委区政府紧紧围绕国家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把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工作摆上了重要日程,实施了“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瞪羚企业”梯队培育工程,并建立了相应的培育机制,让全区创新创业激情充分迸发。本次大赛为广大的中小微企业和创客们搭建展示创造智慧的新平台,意在鼓励创新劲头,撬动创新激情,从而在全社会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局面,推动兴隆台区建设“省级创新型城区”工作不断跃上新台阶。
  参加本次大赛的20支创客团队精彩路演、激烈角逐,逐一向评委们“亮宝贝,展科技”。他们带来的项目有专门为快递小哥设计的“头盔雨刷器”,为保护小学生视力的“乐瞳视保”项目,保障市民健康的“互联网医疗技术”“新型医用口罩”,还有农业方面的“红滩绿苇碱地柿子”“稻占留胚大米”,更有专业性很强的“智慧钻井轨迹控制”、“TPZ分子粘高分子防水卷材”、“纯/年秸秆利用新材料”“碳九分离技术改造技术”等,让台下观赛者大开眼界。
  大赛邀请的评委们资历也很亮眼,有知名资本投资人士,有国家级创业导师,有中小企业上市孵化指导人,还有项目评审和资本运作方面的专家,保证了评审结果的客观准确。
  本次大赛的奖项设置及配套政策十分优厚,按照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4个等级,分别给予3万元、2万元、1万元、5000元资金支持。获奖项目将择优推荐参加“创客中国”辽宁省创新创业大赛,进入盘锦市“专精特新”培育库,并有机会获得相关创投机构的资金支持,以及各种展览展示、宣传报道的推介服务。
  在最后颁奖环节,禾沃农业科技公司凭借其“纯/年秸秆利用新材料综合项目”赢得大赛一等奖,企业负责人上台捧回殊荣,脸上那不懈创新终于摘得硕果的兴奋喜悦之情感染着在场每一个人。(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长耿敏调研农村污水处理工程
下一篇: 兴隆台区卫健局开展救护车行业专项整治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