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广角

沈采街道宏伟社区开展“以文明之我,创城之文明”系列活动


  为弘扬时代新风,传播文明理念,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沈采街道宏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分组开展“以文明之我,创文明之城”志愿活动。
  第一组志愿者在老党员带领下,负责清理卫生死角和拔除杂草。志愿者们不顾天气炎热,挥汗除草,任劳任怨,对道路角落的杂草进行清除。在志愿者们的辛勤努力下,清理工作顺利完成,面貌焕然一新。 
    第二组志愿者组成了义务宣讲队,在辖区的主要街巷发放宣传单,内容涉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光盘行动、遵德守礼、文明公约、盘锦市市民公共行为规范等等。在宣传活动中,志愿者向居民宣讲了创城的相关知识和重要意义,倡导居民懂得文明礼仪不但是维系社会正常生活人们共同遵守起码道德规范,也是提升城市文明指数的体现。
  第三组志愿活动为“烟头革命”,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手持塑料袋,捡拾路面、墙角边、绿化带等区域的烟头等杂物,并在捡拾过程中宣传和及时劝导不文明行为,倡导文明、健康的行为习惯,不在禁烟场所吸烟、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乱贴乱画、不给城市环境制造脏乱差。
  宏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继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传播文明行为,提高居民文明意识。(审稿人:刘明 撰稿人:栢静波)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兴海街道卫计办开展“7.26肝炎日”系列 宣传活动
下一篇: 沈采街道高升社区多举措做好第七次人口普查摸底调查和户口整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