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广角

创新街道铁塔社区人口普查在行动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在党的十九大之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首次全国人口普查,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摸清我国人口家底的重要手段,是制定和完善未来收入、消费、教育、就业、养老、医疗、社会保障等政策措施的重要基础。铁塔社区结合辖区实际,多措并举,积极开展人口普查工作。
  为了让居民进一步了解此次普查相关情况,推进普查工作顺利开展,铁塔社区以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工作。一是在辖区内张贴和发放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知识的宣传资料,详细解读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相关知识,营造了浓厚宣传氛围,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奠定了扎实基础。二是充分利用新媒体开展人口普查宣传。通过微信朋友圈、微信群、LED显示屏滚动等方式大力广泛宣传人口普查,引导群众积极支持和配合普查工作。三是成立以社区党总支书记吴丹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并按照要求职责分工,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加强工作交流与工作落实跟踪,做到上情下达,并将工作落实情况及时在微信群里汇报,及时跟进落实情况与开展情况调查。
  近二十天以来,社区工作人员除了日常办理好自己的工作以外,全身心的投入到了人口普查的各项工作中,任劳任怨、不辞辛苦,个个都是一名合格的人口普查员。在接下来的人口普查工作中,铁塔社区全体人员仍将会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全国人口普查的各项工作中去,身体力行的为祖国奉献出一份力量。(审稿人:吴丹  撰稿人:杨爽)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丰裕社区清理小菜园 美化居民生活环境
下一篇: 人口普查系民生 全民动员齐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