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新生街道居民感受别样生态情

       新生街道坐落在盘锦市兴隆台区鼎翔生态园区内,西临太平河风景区,东南临双台子河。鬼斧神工的自然景观和原生态植物以及人工景点相结合的幸福公园也坐落于此。小区和盘锦鼎翔风景区相连并融为一体,街道整洁有序,绿化错落有致,千鸟飞鸣,让人感到“绿在城中,城在绿中,人在绿中”的恬静幽雅之美。

      社区居民生活在这样优美的环境中,漫步在林荫小道,徜徉在荷塘绿树边,充分享受着绿色、生态的“沐浴露”,感受着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尤其是春天到来的时候,辽河两岸的桃花延长几十公里,大堤下面的湿地风光和大堤上面的桃花相互映衬,就好似一幅精美的画卷。尤其是小区内的幸福公园,受到了居民们的格外青睐。它占地62.2平方米,落成于2003年,分园林区、观赏区、健身区三个功能区域,其中园林区域占地面积最大。园区内有各种树木23科104种。公园里有数不清的各种树,叫上名的有梨树、樱桃树、桃树、杏树、山楂树等果树,还有迷宫似的林荫小道。社区居民在散步之余还可以品尝各种水果。具有盘锦“柳树王”之称的一棵百年旱柳也生长于此。这棵柳树枝繁叶茂,能容百八十号人在树下乘凉休息,每天从早晨始,就有人在这棵树下练拳舞剑。也经常看见从远处来特意看柳树王的游客以及自行车、户外群的人们在树王前合影留念。看见他们高兴的样子,身为鼎翔人,真为家乡感到自豪。近几年,街道与驻街单位经常开展各种健身活动,徒步走,沿河两岸桃花盛开,树林茂密,风景秀丽,让人心旷神怡。

      也许是受自然环境的熏陶,生活在新生街道的居民都有一个很好的习惯,喜欢健身,喜欢到外面欣赏大自然的风光。每天从清晨5时许,社区居民就陆续走出家门进行户外行,在大堤上跑步的,在公园里晨练的,吊嗓子的、吹唢呐的、打太极的,还有练剑的,比比皆是。社区居民王广久大爷每天都要在鱼塘上面的凉亭里吹上一个小时的笛子,《步步高》《梁祝》等乐曲让人陶醉。他说:“在家里吹影响左邻右舍休息,在这里不仅可以享受绿色生态‘沐浴露’,看见荷塘心情舒畅,而且在荷花池、幸福公园散步,会感到神清气爽。”而白天则是老年人的时间,他们漫步在幸福公园里,三三两两结伴而行,走累了就在公园的凉亭里休息一会儿,林荫道上不远处就有供游人休息的椅子,这时打开随身听,听一段美妙的音乐,则是他们最大的享受。 而让社区居民感到幸福的不仅仅是享受生态“沐浴露”带来的惬意,赏湿地风光,观树赏鸟,闲暇之余到太平河去钓鱼,也是其乐融融。

      坐落在小区西侧的太平河风景区,林茂幽幽、奇树虬枝,被人们称为“盘锦市古树大树的博物馆”,同时也是辽宁省林业厅命名的省级湿地森林公园。太平河风景区不仅有茂密的深林资源,而且河里各种野生鱼类品种繁多,小桥上、树底下经常看见有人专注地垂钓。有从远处来的,也有附近居民,他们在钓鱼的同时,陶醉在河两岸的美景中,休闲娱乐两不误。 家住26号楼的张敏夫妻,闲暇之余,每天骑车去鸟乐园,沿途十几里,他们在锻炼的同时,赏湿地风光,观看各种鸟类自由飞翔。小区内,像他们夫妻那样,天天骑车去鸟乐园的很多。他们认为,走向户外,充分沐浴大自然的阳光雨露是一种莫大的幸福,生活在新生街道,幸福满满。(转自《盘锦日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商品人格化 营销集群化——荣电集团在兴隆台区打造全新产业生态圈...
下一篇: 区委书记戚宇开展巡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