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人民大学团队就“文化强区”规划相关问题来我区考察调研

 

    7月4日至6日,中国人民大学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王霁,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教授许鹏,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家委员会秘书长、中央文化干部管理学院科研处处长、副研究员卢娟,中国人民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助理、中国人民大学常熟文化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曾繁文,中国人民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办公室主任郭林文一行来到我区,就“文化强区”三年发展规划课题展开调研。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老延东等陪同调研。

    王霁教授一行先后深入到辽河美术馆、辽河画院、艺术梦工厂、辽河油田石油博物馆、广厦艺术街、辽河民俗博物馆、盘山县农耕文化博物馆群等地实地考察调研。

    6日下午,调研团队在区政府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区宣传、财政、服务业、文体、规划、文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就“文化强区”规划所涉及的问题进行了座谈讨论。

    区委书记老颜武会见了王霁教授一行,老颜武指出,兴隆台区文化事业文化产业经过多年发展,已经到了一个“对标”阶段,即是要明确短板在哪里,方向是什么,要达到一个什么样的高度和标准,怎么样推进和实施,制定“文化强区”规划就是要解决这些问题。希望人民大学团队能够深刻分析兴隆台区区情,结合国家、省、市相关政策,科学论证梳理,制定出具有前瞻性、操作性强的“文化强区”规划。

    中国人民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是我区制定“文化强区”规划的委托单位。该院是中国人民大学直属的文化创意产业研究机构,先后策划制作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规划》《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研究》《海淀区文化科技融合领域新型产业专项规划》等。(宣传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环境吸引 平台支撑 政策激励--兴隆台区多措并举助推小微企业迅猛发展...
下一篇: 兴隆台区劳动就业局举办专场招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