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共话新时代兴区成长路”主题演讲决赛结果出炉

    1月5日,由共青团兴隆台区委举办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共话新时代兴区成长路”主题演讲比赛在区文化馆三楼小剧场顺利落下帷幕。
    本次主题演讲比赛经过激烈角逐,评委根据每位选手的宣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最终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来自盘锦市第一完全中学的语文教师顾琚,获得了本次主题演讲比赛的一等奖,她以《魅力兴区,奋斗青春》为题,以教师的视角,讲述她见证兴隆台区飞速发展,以及全区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不断丰富的心得与故事。
    比赛还未开始,参赛选手们就早早来到现场,开嗓、背稿。经过长时间的打磨,各参赛选手已经对自己的演讲做好了充足准备。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8名从初赛中脱颖而出的青年干部依次登台。他们紧扣演讲主题思想,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的从当代青年职责出发,强调每个人、每个群体凝聚在一起就是中国的质量;有的从自身成长经历切入,说明了“不管力量是否微弱,只要保持匠心,就能创造价值”的道理;有的从日常基层工作出发,分享了自己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在岗位上挥洒青春汗水的故事。
    他们用激情四射的演说、声情并茂的讲述,展现了当代青年干部奋发有为、锐意进取的精神面貌,以及新时代青年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良好形象,并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赢得评委和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比赛结束后,顾琚说,是回报故乡的责任感让她毕业后选择回到她热爱的盘锦,作为新时代的人民教师,自己一定坚守教师的那份初心与责任,坚定不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好学生的领路人、守护人和筑梦人。
    参赛选手们也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定会“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以更加昂扬的状态,勇担新使命、奋进新征程。(文/摄:吴东晓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发展冰雪产业 点燃冰雪激情 十里花溪即将上演“冰帆”“速滑”
下一篇: 我区开展“五经普”登记阶段工作部署和业务软件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