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守护师生健康安全 我区开展中小学校传染病防控监督检查

    随着天气转冷,全区各中小学患流感、支原体感染、细菌感染等多种类型呼吸道疾病的学生数量明显增加。连日来,区疾控中心、区卫生健康监督中心组成联合督导组,来到市实验小学、区第二小学、光正学校,对校园冬季传染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进一步强化中小学校冬季传染病预防措施,提升广大师生的卫生防控意识。市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和市疾控中心全程参与并开展指导。
    督导组通过实地检查、随机抽查、现场座谈、查看资料等方式,重点检查学校是否建立传染病“一案八制”制度,是否严格落实师生晨检午检、因病缺勤追踪、复学复课证明查验等传染病预警工作制度,查看校园重点场所、重点物品是否按要求进行清洁、消毒,使用的消毒剂是否有效,学校生活饮用水是否符合卫生安全。
    督导组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督导组要求学校要充分认识到日常卫生工作的重要性,积极作为,压实责任,科学有序高效地做好传染病防控工作,落实师生员工健康监测,开展校园清洁消毒,加强活动场所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清新,彻底消灭传染源。要通过健康教育课、主题班会、宣传栏等形式,开展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让师生们了解传染病的发病原因、传染途径、预防方法,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区疾控中心传染病科室负责人表示,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关乎师生健康、校园安全。广大师生要养成健康文明的个人卫生和行为习惯,室内勤通风、多换气,加强身体锻炼。联合督导组将持续加大对学校传染病防控的监督执法力度,不断提高防控精准度,全面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文/摄:李丽杰 区卫健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兴盛街道:“书记讲给书记听”专题党课推进主题教育走实走深
下一篇: 探寻“有道有技”之境——赵斌中国画作品展在辽河美术馆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