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探寻“有道有技”之境——赵斌中国画作品展在辽河美术馆开展

    11月30日,大足印迹——赵斌中国画作品展在辽河美术馆开展。展出的作品为中国山水画与花鸟画两个部分,前者寄情,后者言志,共计近百幅作品,等待着中国画艺术家和爱好者们前来赏鉴。
    据介绍,赵斌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并在学院执教至今31年,随着时间沉淀下来的是他日臻成熟的艺术风格。赵斌喜爱庄子,因此在他笔下的山川花鸟,或雄劲超绝,或恬淡悠然,宏大处气势磅礴,细微处纤毫毕现,画作中充分体现出《逍遥游》中“天地以万物为体,而万物必以自然为正”的哲学观,张弛之间,尽是精彩。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展览特别展出了赵斌的许多教学写生之精品,这些写生精品也反映出他在多年教学实践中带领学生们写生考察的过程,记录了他面对自然时的感动、敬畏与所思所想。
    “艺术之路是一场自我的修行之旅,不疾不徐地在光阴中积累、打磨、精进,克服杂念与急躁,用心感悟周遭的世界是一种特殊的幸福。探寻苏东坡先生的‘有道有技’之境,让山水画与花鸟画充分表现人与自然、人与自我和谐的精神境界,实现个体多层次的精神超越为终极关怀,是在当今中西交融的全球化语境下,中国画美学所必然追求的方向。”这是赵斌在展览自述中的一段话,也是他艺术追求和创作求索在当下境界的深刻反映。(文/摄:李昕阳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守护师生健康安全 我区开展中小学校传染病防控监督检查
下一篇: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