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兴隆要闻

以家庭“小美”带动乡村“大美” 兴隆台区表彰2023年度“最美庭院”

    在这秋风送爽、稻香蟹肥的丰收时节,兴隆台区2023年度“最美庭院”评选活动也结出硕果,10月23日,在新工街道粮家村文化广场,30个家庭代表在众多村民的热烈掌声中,上台领取了乡村“最美庭院”荣誉标牌及奖品。

    据了解,兴隆台区“最美庭院”评选活动由区妇联主办、区农业农村局以及乡村振兴相关部门协办,旨在鼓励妇女和家庭开展庭院绿化美化,进而推动乡村人居环境和家风民俗朝着整洁有序、布局美观、绿色环保、家美人和、崇德向善的方向发展,是全区农村环境净化整治工作的一项重要抓手。“最美庭院”评选以“洁、美、绿、和、善”为标准,从庭院美到居室美、从家风美到心灵美,相关单位工作人员深入基层农家实地发掘、发现那些“最美庭院”并进行打分评选,将兴隆台区新时代新农村正在悄然发生的美好变化呈现出来。
    在表彰仪式上,主持人宣读了《兴隆台区2023年度“最美庭院”表彰决定》和《“垃圾分类,巾帼先行”活动倡议》。随后,30位获奖家庭代表上台领奖,每个家庭都有他们独到的最美一面:常玉升家有一个生态大棚,里面种满蔬菜,棚底下着养鱼,实现了生态循环;褚红军夫妇二人积极响应农村庭院门前“三包”号召,除了自家庭院整洁亮丽,还能积极参与各类环保公益活动,为促进美丽乡村建设贡献自身力量;杜宝国一家特别热爱生活,园子里种满蔬菜,长得郁郁葱葱,园子更是用白色栅栏圈了起来,显得干净整洁。他家屋内收拾得干干净净,透着温馨、清爽的感觉;李桂军老两口勤劳朴实,特别注重文明卫生,家里窗明几净,厨房、卫生间通风无异味,门前屋后也经常打扫,他们还主动对门前公路两旁的绿化树修枝、浇水,真正是人美、心美、庭院美;周英林夫妇非常喜欢养花,无论室内还是室外都可以看到生机勃勃的花草,即便是入了秋,他家院子里依旧姹紫嫣红;梅树刚家的院子充分显示出夫妻二人对生活的热爱,一进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干净又平整的混凝土水泥地面,整个院内没有任何杂物,房屋墙面整洁,门窗玻璃十分明亮,居室内也十分干净,物品摆放有序。

    区妇联主要负责人表示,一座座美丽庭院反映的是新时代村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是美丽乡村建设的一个个缩影。“最美庭院”评选活动实施的几年来,越来越多的家庭在其中涌现出来,这表明村民们对美丽乡村建设的信心越来越强,把自家日子过得红红火火的劲头越来越足。在乡风文明、乡村振兴的发展过程中,妇女群众的作用不可替代,在即将开展的2024年“最美庭院”评选活动中,区妇联将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论述摘编的重要精神,激发更多妇女群众投身“最美庭院”争创活动,用“庭院美”聚合“乡村美”,以家庭“小美”带动乡村“大美”,为“和美兴隆”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迈进贡献巾帼力量。(文/摄:李江峰 区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兴隆台区组织开展儿童“骨龄检测”义诊活动
下一篇: 九九欢聚庆重阳 我区各社区、村重阳节敬老活动丰富多彩